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倒计时30天,这份备考策略注意查收

高考倒计时30天,这份备考策略注意查收

2023-05-08 17:50:51首都师范大学官微



  一、关于临考复习

  1、夯实基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夯实基础是首要任务,回归课本内容,避免盲目刷题,反复温习,查漏补缺,为30天后的应考筑牢根基。

  2、做好总结

  总结答题技巧和应试技巧是冲刺阶段提分的关键,学会分配考试时间、答题顺序、答题策略,完善解题思维、提高解题规范,才能在考场上临危不乱,游刃有余。

  3、合理规划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30天的复习计划吧,保证复习的计划性、条理性与执行力,使各学科平衡发展,齐头并进,才能在考场上胜券在握。

  二、关于饮食休息

  1、充足睡眠


  饱满的精神状态是高效学习的源泉,临近高考,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是必不可少的。或闭目冥想,或听舒缓的轻音乐,寻找自己最舒适的入眠方式,亲爱的考生,这紧张复习的30天里,愿你夜夜好梦。

  2、适当运动

  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释放压力,还能提高专注力与免疫力,同学们可以做一些拉伸练习或强度较小的有氧运动,避免高强度或长时间的对抗性练习,保持充沛精力,全力以赴备考。

  3、饮食规律

  考前切忌乱进补,注意营养均衡,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多吃应季应时的水果蔬菜,注意食品安全与饮食卫生,保持能量,科学饮食,以最好的状态迎战高考。

  三、关于心态调整

  1、强化信心


  高考不仅是知识的角逐,更是心态的比拼。要学会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树立必胜的信心,怀揣梦想,砥砺前行。执自信之笔,书熠熠韶华,相信30天后,是属于你的完美绽放。

  2、优化情绪

  保持平稳冷静的情绪,更容易做出正确的决定,愉悦的心情可以让思维更加清晰,反应更加敏锐,在快节奏高强度的学习生活中,调整好情绪才能更好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复习之中。

  3、自我减压

  学会宣泄和倾诉,不淤积负面情绪,也是日常中重要的减压方式,可以和朋友一起相互鼓励,可以找老师、家人沟通交流,或用笔头在纸上有感而发。总之,少年呐,愿你温暖如初,向阳而生。

  4、保持平常心

  保持一颗平常心,是拥有稳定心态的关键,无论你现在是成绩拔尖,还是与理想目标有一些距离,请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2023高考备考“十大策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高考策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