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薪酬 > 工科最赚钱的专业

工科最赚钱的专业

2022-08-28 16:25:17高考网整理



  工科比较赚钱的专业分别是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等。

  1工科赚钱的专业都有哪些

  1、通信工程类专业——这个专业是电子工程专业的一个重要分支,这个专业同样的涉及的领域也是非常广的,在一定程度上,领域广难度就很大。因为想要学得好的话,你必须要学的更精一些才行;

  而且如果想要学着个专业,数学的天赋一定要过硬,因为数学课程就有五门,对于数学无感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灾难了;都知道学数学不能分神,一分神你就不知道老师在说什么了;

  当然一样的,难学是难学,但是前景好,这类人才确实是非常紧缺的。

  2、土木工程类专业——土木工程类专业一直以来都是理科生报考的一个热门专业,而且不同的学校培养得方向不同所以报考的话,要对报考的院校有所了解才可以。

  这个专业只所以难学,是因为学习的面很广,什么数学物理化学都涉及到了,不仅如此计算机也一定要有所了解;对于对这些课程感到吃力的学生不建议报考;

  当然,这个专业难学的最关键的一点还不是哪些课程,而是力学和材料,力学很难学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如果没有特别大的兴趣,或者不适合的,还是不要报考了;

  不过这个专业的对口率很高,很少有学生转行;也因为难学所以这个专业对于毕业生的待遇和前景都还是很好的。

  2工科就业前景好的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这是一个计算机系统与网络兼顾的宽口径专业,主要是培养从事于计算系统研究、开发、部署与应用方面的人才。大学课程有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数据库概论、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等等,课程还是比较多的。

      相关推荐:


  专业与薪酬新闻汇总


  2022年大学什么专业工资高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薪酬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