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2022年高考前午餐吃什么比较好

2022年高考前午餐吃什么比较好

2022-05-26 16:13:15高考网整理



  在2022年高考前夕,考生的午餐应该要丰盛一些,动物类食物、蔬菜类食物,尽量翻新花样,因为备考期间,孩子心理紧张,可能没什么食欲,因此,菜色好看一些,有红有绿,看起来会想多吃的一点。

  1高考前午餐吃什么比较好

  1、动物类食物如蛋类、奶类、鱼类、大豆、禽类、动物肝脏、虾、贝壳类、瘦肉都很适合考生。家长最好每天给孩子准备一个鸡蛋,因为蛋黄中富含卵磷脂,它可以及时补充大脑营养,帮助促进脑细胞的新陈代谢,激活脑细胞,改善因精神紧张而引起的脑部疲劳。

  2、蔬菜和菌类食物,如香菇、海带、紫菜、胡萝卜、西红柿、白菜、油菜、芦笋、卷心菜、韭菜、辣椒、芹菜、黑木耳、金针菇、苦瓜、南瓜、苋菜等,每天换一个花样。而大脑的代谢物呈酸性,酸性物质让人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这些蔬菜呈碱性,多吃蔬菜能减少脑疲劳。

  2高考前午餐安排注意事项

  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对健康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这对于那些吃完午餐就坐在电脑前不再活动,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或脂肪积累的上班族来说,非常有益。同时,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有很大的帮助。经过乳酸菌发酵,酸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游离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吸收起来也更容易。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高考复习同学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高考前的饮食怎么安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