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前的饮食怎么安排

高考前的饮食怎么安排

2022-05-26 16:08:12高考网整理



  对于学生来说,高考不仅仅是一场考试,更是决定命运的一场挑战。那么,怎么合理给孩子安排饮食,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下面整理了相关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1高考前如何安排饮食

  早餐影响着我们在上午的学习效率。营养丰富的早餐包括谷类食物、豆制品和奶类还有水果。

  午餐的选择要多样,尤其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肉、蛋、奶等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鱼类含有DHA,可以提高我们的记忆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则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帮助消化。

  晚餐要丰盛一些,因为高考之前大多数考生都会复习的比较晚,丰富的晚餐可以为考生提供充足的动力。如果距离晚餐时间过长,还可以适当的加餐,一杯牛奶或者是几块点心,不要过多,以免影响睡眠。

  2高考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家长想要在考前多给孩子补充一些营养,这种心理是非常值得理解的。但是家长不要因为高考临近而特意改变学生的饮食,尤其是高考期间的饮食最好和平时保持一致。

  现在很多学生都喜欢喝饮料,无论是什么饮料都不如白开水健康。所以在高考前学生要多喝水,最好不要喝可乐和咖啡,咖啡因会使学生尿频,影响学生临场发挥。

  另外,在考前对于坚果类的零食要适当的吃,不要过多,像是瓜子、花生吃多了既油腻又容易上火。还有甜食和奶油过多的食物也要少吃一些。

  最后,很多学生会因为压力大,产生厌食的情况。这个时候家长要注意,家长可以把每日三餐变成四餐、五餐等等。采用少食多餐的饮食方法,尽量让学生多吃一些,这样也可以让学生补充到一天所需要的营养。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2022年高考前应该吃什么有营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