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大专容易就业的专业

大专容易就业的专业

2022-09-01 10:35:21高考网整理



  大专容易就业的专业有:医学类专业、旅游类专业、交通类专业、教育类专业、建筑类专业、财经管理类专业、机电类专业、计算机类专业、法律类专业等。

  1大专什么专业好就业

  1、 医学类专业:护理、农村医学(临床医学方向)、口腔医学技术、中医康复、药剂;

  2、旅游类专业:高铁服务、航空服务、旅游与酒店管理

  3、交通类专业:城市轨道交通、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营销与服务;

  4、教育类专业:学前教育(舞蹈、音乐、美术方向)

  5、建筑类专业:道路桥梁、建筑装饰技术、建筑设计技术、工程造价;

  6、财经管理类专业:会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7、机电类专业:机电维修技术、机械加工、电梯运行维护与管理、人工智能(无人机方向);

  8、计算机类专业:广告设计、网络技术、软件与信息服务、大数据客户信息服务;

  9、法律类专业:社区法律服务;

  2大专比较吃香的专业

  计算机类专业:

  其实这个范围涉及的还是比较广的,而且计算机类的人才走到哪里都比较吃香。之前就听一个大专的朋友说过,他学的就是计算机类的专业,具体是跟软件开发有关的。

  他在大专还没毕业的时候,去实习单位后一个月就有3千到4千的工资,当时他说给我们听的时候可羡慕了。

  后来毕业了,人家也很顺利地就找到了工作,月薪也是六七千起的,一点也不比本科生差。当然,这个专业对你专业知识要求非常严格。而且这其中还涉及到软件开发,跟互联网是挂钩的,专业知识很重要。

  因此,从这一点上来看,不管他是大专生还是本科生,只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就业都是很占优势。

  护理专业:

  不管你走进哪一家医院,都会发现医院每个护士都会很忙,因此不难看出护理专业是很吃香的。

  如果自家孩子分数考得不够,只能够上大专学校,不妨考虑一下护理专业,我国对这个专业领域的人才,可是非常需求的。

  从今年的疫情就能看出来,护理专业的人才到底有多重要。如果这方面人才储备不足,就好比在面对今年这样的疫情的时候,就很有可能顾及不过来。

  因此,选择这个大专专业,毕业就业完全不用担心,收入也不会太低。而且大专生还比本科生早毕业一年,工作经验也会比本科生更丰富,相对来说可能更吃香一些。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数控技术专业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