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适合女生的专业

适合女生的专业

2022-09-01 10:31:16高考网整理



  女生学吃香的专业有金融学:金融学一直都属于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好,特别是在职业待遇方面优势明显。不过金融学涉及的领域广泛,知识体系庞杂,女生如果想在金融方面找到满意的工作或有更好的就业发展前景,建议读个金融学方面的研究生。

  1女生学最吃香的专业是什么

  学前教育专业

  通俗地讲,就是教育小朋友、以科学合理的方法帮助她们成长。学前教育是孩子成长的必经阶段,是需要专业老师带领的,因此对这类人才的需求是一直存在的。而且该职业稳定,就业环境和谐,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生报考该专业。

  会计学专业

  对于女生来说,学好会计的话在银行、企业以及一些政府部门都可就业,也是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不过,目前我国会计行业的人才趋于饱和,但是会计类的高端人才缺口大,女生学这个专业建议多考证或者考研,这样的话更容易找到满意的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属于设计学类,专业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品牌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等等。在就业方面,该专业有三大方向,分别是二维平面设计(标志、插图、海报等)、三维立体设计(展示、包装等)、四维设计(舞台、广告、短片等),女生的想象力和设计理念天生较好,更适合这个专业。

  护理学专业

  护理类人才的缺口一直很大,而且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加重和人们健康问题的层出不穷,对护理类人才的需求只会只增不减。而且无论是从就业前景和收入待遇来说,护理专业都是一份不错的工作。

  教师专业

  在很多家长眼里,教师是一份铁饭碗工作。如果考上了编制的话,工作稳定,就业环境和谐,薪资待遇好,且还有寒暑假。而且女孩子心思细腻,有耐心,也很适合于这类工作。

  2适合女生学的专业有哪些

  新闻学专业

  新闻学是研究新闻事业和新闻工作规律的科学。新闻学是以人类社会客观存在的新闻现象作为自己的研究对象,研究的重点是新闻事业和人类社会的关系,探索新闻事业的产生、发展的特殊规律和新闻工作的基本要求的一门科学。它研究的内容是新闻理论、新闻史和新闻业务。

  医学类专业

  目前医学类专业可以算得上是最热门的专业之一了,也有很多女生很喜欢这个专业,它的类别也比较多,比如护理学,口腔医学,眼视光医学等等,学医比较辛苦,家长也要想清楚是否决定要让自己的孩子报考。

  汉语言文学专业

  语言类专业就不说了,每个人都有相对的了解,要么会有很好的就业,要么就是被荒废的专业!而文学专业,听起来是一个不错的专业,但是广为流传的一句话是“很多文学家都是死之后才出名的”。如果你有很好的文学功底和很好的耐力你可以选择这个专业!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学美术大学可以选什么专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