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什么传媒专业不需要艺考

什么传媒专业不需要艺考

2022-07-21 22:58:53高考网整理


高考

  不需要艺考的传媒专业包括:编辑出版学(新媒体方向)、传播学(媒体市场调查与分析方向)、网络与新媒体(媒体创意方向)、网络与新媒体(新媒体网络经营方向)、新闻学、传播学、广告学。

  1不需要艺考的传媒专业

  1、编辑出版学(新媒体方向)

  培养具备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系统的编辑出版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新闻宣传、书刊出版、文化教育等部门从事出版、编辑、发行管理工作、业务的教学科研编辑出版学高级专门人才。

  2、传播学(媒体市场调查与分析方向)

  培养熟悉我国媒体市场运作,研究分析能力强,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能在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及经济管理部门从事传播效果分析、媒介市场研究、信息管理、受众调查与开发的通用型和实用型的高级专门人才。

  3、网络与新媒体(媒体创意方向)

  培养能够适应网络与新媒体领域所需要的专业的职业化媒体创意人,毕业生能够到相关的媒体研发、创意、策划等部门工作,还可以从事设计制作、信息采编等工作。

  4、新闻学

  是研究新闻事业和新闻工作规律的科学,属于高考中普通文理专业,培养能在新闻、出版与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与管理等工作的新闻学高级专门人才。

  5、传播学

  是通过汇集各种方法论和观点来研究各种传播活动的学科,研究人类一切传播过程发生、发展的规律和传播行为、以及传播与人和社会的关系的学问。

  6、广告学

  是研究广告活动的理论、历史、制作、策略与经营管理的科学,是一门综合性边缘科学,通过艺术的手法表现出产品的形象,生动、准确、鲜明、简洁、富有艺术感染力的表现广告内容,引起消费者对广告的注意和兴趣,给消费者以美的享受。

  2可以不参加艺术考试就申请艺术专业吗

  大多数艺术专业不能申请,但一些艺术或美育专业可以申请。艺术学院和大学在填写志愿时应事先获得批准。提前录取的院校包括军队院校、公安部直属院校、少数教育部专门批准的院校、艺术院校和体育院校。

  艺术院校只能参加艺术考试,但一些艺术院校会开设其他专业。例如,浙江交通大学将设立一个工程专业,因此该专业不需要艺术考试,但可以参加文化课程的分数线考试。此外,一些艺术类大学会开设一些其他专业,但专业很少,而且都是知名大学,例如:中国传记、中国戏剧等。具体需要看这些大学的招生手册。然而,即使你被艺术学院录取,你也不能转到艺术专业,因为艺术专业只有在通过艺术考试后才能继续学习。

  相关推荐:


  艺术生备考汇总


  非艺考的艺术专业都有什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艺术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