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非美术生可以考艺术专业吗

非美术生可以考艺术专业吗

2022-07-21 22:46:32高考网整理



  可以。普通考生可以报考不需要统考成绩的艺术类院校和专业,以及艺术类院校普通文理类,即非艺术类专业。

  1、艺术类专业的报考条件

  (1)报考美术院校(专业)要求考生:身体健康,除符合教育部、卫生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修订)》外,无色盲、色弱。

  (2)报考史论专业的考生:年龄可放宽到30周岁,婚否不限,如果有特殊贡献与才能的考生,需要由所在单位推荐并经省招生办公室批准,年龄可适当放宽,婚否不限。

  (3)报考音乐、影视类院校(专业)要求考生:无口吃,无色盲、色弱。

  (4)年龄在22周岁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报考表演、演奏专业;25周岁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报考其他专业。

  2、2022非艺术生可以报考艺术类院校吗

  非艺术生可以报艺术类院校。艺术类院校,目标是培养具备各专业知识,能从事各专业门类教育和实践的人才。艺术院校专业课的考试都是由各个高校自主命题的,部分学校有一定的考前培训辅导班。其招生工作是由各个学校在教育部的指导下自主进行的,考试内容和时间是由学校自主决定的。

  但报艺术的,还需要去参加术科考试,也就是去测验一下看你有这方面的天赋不,如音乐考术科,就是去听一下子音准不准,节奏感如何之类的,要么会叫你唱一首歌来听听,美术方面就叫你去画画一下,艺术设计就叫你用一个软件简单设计个东西出来看看之类等等,术科通过,只要高考分数达到上线,基本都可以去读,术科考试地点、时间、内容就需要你自己去问你报的那个学校了。术科考试可能因地区不同会有所区别。

  相关推荐:


  艺术生备考汇总


  艺考有哪些专业加分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艺术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