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理科生没有艺考可以报艺术专业吗

理科生没有艺考可以报艺术专业吗

2022-07-21 22:40:58高考网整理



  这样也是可以的,但相比较艺考学艺术,文化课选择普理专业来说选择就会窄很多。像艺术史论、广告学、公共艺术管理、文化产业管理这些是不需要艺术统考分数的,大学是可以理科文化分进行选择的,还有部分学校的服装设计与工程、工业设计、园林景观、动画、摄影等专业也是不需要艺考分数的,只需要文化课分数达标就行。

  1不是艺术生可以报考艺术专业吗

  很多艺术类院校也是会有非艺术专业的,但是你可报读的专业是有限制的。和综合类大学一样,你依然无法报读艺术类专业,比如美术、声乐、播音这种。

  另外就是关于转专业,国内所有的大学转专业的“规则”几乎都是差不多的{个别会有差异,也是极少数情况},艺术类专业在艺术类间互转,大文大理也在同类别间可以实现互转。举例来说,油画专业可以转到服装设计这种艺术类设计专业,但不可以转到文秘这种文科专业,也不可以去土木这种理科专业。反之也是亦然的。

  2不需要艺考的艺术专业有哪些

  很多学校开设了针对非艺术生的偏艺术专业,或是艺术类专业。对艺术爱好的非艺考生可以选择报考。本科可选专业相对较少,专科可选专业相对较多。选择艺术类专业或偏艺术类专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体检情况进行优选。

  不需要艺考的艺术专业有艺术史论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摄影摄像技术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建筑设计专业、艺术教育专业、环境设计专业等。

 

  相关推荐:


  艺术生备考汇总


  美术艺考有哪些专业对应哪些工作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艺术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