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高考 > 2022年天津高考考生志愿填报30个热点问题,助你顺利填报

2022年天津高考考生志愿填报30个热点问题,助你顺利填报

2022-06-25 15:33:11天津教育招生考试院



  考生朋友们:

  如何填报以及报好志愿,是你们和广大家长朋友们当前最为关心的事。为帮助你们解难纾困,廓清填报志愿的“迷雾”,顺利填报志愿,实现升学理想,市高招办汇总志愿填报的热点问题,并给出专业解答及建议,全方位带你了解填报志愿的政策、规定、依据、策略和注意事项。

  1.普通类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如何安排?

  2022年,普通类考生填报志愿实行“两次填报、两次征询”的志愿填报方式。填报工作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逾期不再补报。

  (1)两次填报时间

  2.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如何安排?

  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实行“两次填报、一次征询”的志愿填报方式。填报工作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逾期不再补报。

  (1)两次填报时间

  3.填报志愿的依据有哪些?

  (1)考生填报志愿的依据是经教育部安排下达、市高招办汇总编辑的《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计划》(以下简称《招生计划》)。《招生计划》按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编制。未经市高招办公布的招生院校和计划,一律不安排在津招生。

  (2)填报志愿前,考生及家长除要认真了解《招生计划》外,还应及时登录拟报考高校的官方网站或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认真查阅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了解招生高校对外语语种、文化成绩、面试、身体条件等方面的要求及专业录取规则等。

  4.填报志愿还可以参考哪些资料?

  (1)“天津市新高考志愿辅助系统”。考生及家长可以利用该系统,从众多的院校专业组中,通过条件过滤,完成从千计到百计,再到十计的志愿筛选过程,逐步缩小范围,聚焦到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院校专业组,形成志愿填报草表,提高填报志愿的效率。分数公布后,系统会及时更新考生的“1+10”位次信息,帮助考生全面掌握信息,合理填报志愿。

  (2)市高招办编印的《(2020-2021)普通高校在津招生录取统计资料》和《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等填报志愿参考丛书资料。

  (3)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官方志愿填报指导信息。

  5.提前本科批次的志愿如何设置?

  6.高校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的志愿如何设置?

 
 普通本科批次A阶段志愿前,单独设置“特殊类型考生志愿”,由已参加本科批次A阶段高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考核并合格、经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填报。该院校专业组志愿栏中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7.普通本科批次的志愿如何设置?

  普通本科批次分为A、B两个阶段,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

  8.提前高职(专科)批次的志愿如何设置?

  提前高职(专科)批次设置1个院校志愿,院校志愿中设置3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9.普通高职(专科)批次的志愿如何设置?

  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设置20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10.艺术类各批次的志愿如何设置?

  11.体育类各批次的志愿如何设置?

  12.各批次的录取顺序是什么?

  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按五个录取批次进行:艺术类及体育类本科批次,提前本科批次,普通本科批次,艺术类及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普通高职(专科)批次。

[标签:天津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