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报考技巧 > 2022年云南高考志愿填报流程

2022年云南高考志愿填报流程

2022-06-23 10:25:54高考网整理



  填报流程

  (一)系统登录

  考生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时,使用身份证号作为用户名,登录密码使用网上报名时的登录密码。如忘记登录密码,可以通过手机号码接收短信验证码进行验证修改。无法接收短信验证码的考生,可到确认点或确认点所属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密码重置。

  为确保志愿信息准确,保护自身权益,考生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号、密码、短信验证码,不得委托他人填报志愿,不得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因密码和短信验证码泄漏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二)志愿填报和提交

  考生填报志愿前,需在联系方式确认栏目内对本人联系方式进行确认。考生联系方式信息将用于接收征集志愿通知、录取通知书投递等,如有错误,应及时进行更改。

  考生按批次进行志愿填报,各个批次志愿填报完成后,要对所填报的该批次志愿进行保存。考生已成功填报的批次填报状态,在批次选择页面显示为“已填报”。

  考生拟进行填报的批次均填报完成后,应于填报截止时间前提交志愿。提交志愿时,系统将对考生尚未填报的批次进行提示,如确认无误,方可进行提交。

  在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反复登录志愿填报系统,自行填报、调整志愿。已填报未进行确认的志愿,在填报截止时间前可自行取消提交进行修改。

  填报截止时间一到,考生将不能进行填报和修改。考生应妥善安排志愿填报时间,避免在填报截止时间临近时进行志愿填报。

  (三)确认

  报考开始,即可开展确认工作。已提交的志愿方可进行确认。现场确认时,考生要在确认表上签字,才能完成确认手续。因考生填报志愿类型、条目较多,确认表打印跨页时,考生要在每一页面上都签字并装订。

  完成确认的考生志愿方为有效志愿。确认后的志愿修改,只能在填报截止时间之前进行。首先经确认点取消确认,再由考生取消提交自行修改。填报截止时间之后,只能进行志愿确认和取消确认操作,不得取消提交,不能进行志愿修改。

  原始志愿填报阶段,因所报考院校组织的面试时间、强基计划测试时间和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冲突,导致考生本人不能前来确认的,可由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作为确认委托人对考生志愿进行确认。除此类情况外,一律要求考生本人进行确认。具体操作流程为:

  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确认点验证并上报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经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审核、批准,并认可确认委托人的确认资格后,确认点方可进行确认。志愿信息确认表由考生委托人经过认真核对后进行签字确认(签委托人姓名)。

  应出具材料为:有关院校的面试时间通知(认可院校网站的通知)、由考生本人亲笔书写的志愿确认委托书、能证明考生与委托人之间现实社会关系的证件(如户口册等)、考生准考证和身份证(可以使用复印件)、考生父母的身份证(原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流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