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共设251个考点11352个考场

江苏高考共设251个考点11352个考场

2022-06-07 08:51:25南京晨报 微博


高考

  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今年,我省共有40.6万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全省共设251个考点、11352个考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面对今年高考工作的复杂形势,全省各地相关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教育、宣传、网信、工信、公安、生态环境、住建、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信访、保密、国家安全、武警、气象、电力、通信管理、邮政管理、大数据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同,全面落实教育部“六严”要求,在组织领导、考试安全、疫情防控、考务管理、服务考生等方面认真谋划,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6月6日下午4点以后,南京市27650名考生将可以走进全市十二个区的28个考点实地“踩点”。2022年高考考点什么样?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做好防疫工作?怎样全方位为考生服务,做好考务安排?6月6日上午10:00,记者来到南京市中华中学考点实地体验,感受考生进入考点后的全过程。

  实景演练,有效保障平安高考

  中华中学副校长、考点副主任钱华介绍,中华中学作为2022年高考建邺区高考唯一考点,共设60个考场,其中包含51个普通考场、2个小语种考场、2个备用考场、5个备用隔离考场,承担中华中学、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建邺高中、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四所学校及区报生的高考任务,考生总数1538人。

  今年高考有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中华中学按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中华中学考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隔离考场设置和学生、考务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应急演练等工作。钱华介绍,中华中学考点监考员、考务人员及送考教师均已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同时学校配合区卫健委在6月5日中午开设了高考核酸检测专用通道,对考点全体考生、教师及涉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全体人员100%符合防疫要求。

  采访时,全体考务人员正在进行培训,下午,在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中华中学考点将针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再进行专场演练,所有部门联动,就学生进入考点、启用备用隔离考场、考场出现突发情况、餐厅就餐等场景进行实景演练,各部门负责人亲自指导,研讨细节,形成应急预案,有效保障平安高考。

  严格检查,“三证合一”入考场

  中华中学考点各个考场已经全部布置完毕,记者看到,每个考场里共安排30个座位,考场外张贴考场号、参考考生的准考证号范围、开考科目等。

  中华中学陶佳老师向记者演示考生进入考场的流程。首先,监考老师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查,防止考生将手机等物品带入考场,之后考生需要在考务通上刷身份证,同时刷脸,信息与准考证信息一致“三证合一”后通过。

  协作保障,设置防疫隔离备用考场

  了解到,全省每个考点均配备防疫副主考和疫情联络员,建立医疗机构与考点的“点对点”协作保障机制。对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均须进行健康核验和体温测量,确保所有考生能够健康、安全完成考试。

  中华中学考点副主任、防疫副主考单良向记者介绍了防疫隔离备用考场的情况。备用隔离考场防疫物资包括体温计、N95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防护服、面屏、工作服、工作帽,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记者看到,考场还准备了备用袋,进行隔离考试的考生试卷收上来会都被放在备用袋里封闭好。

  防止万一,听力播放两套设备

  广播室是高考期间的重要区域,各个关键时间点提醒、英语听力等都是通过这里传送到各个考场。

  6月8日的外语听力考试是尤为重要的环节。中华中学张奕苁老师介绍,为保障听力考试万无一失,听力播放的设备包括功放、CD机都有两套设备,确保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故障都能第一时间解决。同时,广播室UPS电源保证在停电的情况下广播系统仍可以工作四小时以上。据悉,考点已经于5月27日进行了一次内部检查,6月3日由区考试中心组领导、学生、教师、家长代表进行过试听,6月8日上午中华中学还将最后一次对以上设施设备进行再运行、再检查、再试听,确保考试期间正常使用。

  相关推荐:


  江苏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江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江苏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