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2022年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抗疲劳

2022年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抗疲劳

2022-05-26 16:26:30高考网整理



  高三学生比较疲劳,可以进食一些食物起到补脑抗疲劳的作用。建议每天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可以提供优质的蛋白质和卵磷脂,对大脑有一定的益智作用。

  1适合高三学生吃的抗疲劳食物

  香蕉

  对于香蕉这个水果,大家都知道它有防止便秘的功能,其实它对补充大脑的能量也有很大的作用,它里边含有丰富的磷,对大脑的智力有很大的帮助。另外,它里面还含有丰富的钾,钾是身体必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之一,它可以帮助提神抗疲劳。

  核桃

  核桃能够补脑这是大家众所周知的,核桃里边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可以帮助大脑补充所需的营养。不过,核桃是不能多吃的,因为它比较容易上火,如果吃多了不仅会引起便秘,而且还会有其他的一些不良症状出现。高三的学生正是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本来就容易着急上火,如果吃多了核桃,可能会使这些情况更加严重。

  南瓜

  因为压力比较大,所以好多高三学生都会出现晚上睡不着觉的情况,睡眠对高三的学生是特别重要的,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睡眠,就会影响第2天的学习质量。南瓜有很好的安神助眠作用,每天喝一碗南瓜粥可以帮助更好的睡眠。

  2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抗疲劳

  海带

  海带含碘丰富,有助于血管的排污和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抵抗疲劳。不过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卵磷脂,能够健脑提神,海带和其他海藻类一样,都含有人体大脑不可或缺的磺类物质。

  深海鱼

  深海鱼中富含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一种名叫二十二碳六烯酸(即DHA)的脂肪酸,是大脑必需的物质,这种物质对维持和提高记忆力有很大帮助。当然,高三学生记忆力的提高并不是说考试当日吃点深海鱼就可以有效的。DHA在其他淡水鱼类和陆地生物中含量不多,含量最丰富的还是深海鱼,如三文鱼、金枪鱼、秋刀鱼等,小编推荐高三学生多食用秋刀鱼,鱼油中富含DHA,而且价格也实惠。

  豆制品

  高三学生考前几天的膳食和考试当日是有一定区别的。豆制品中富含优质蛋白就是考前需要补充的重要营养素,其氨基酸构成比例适合人体吸收利用,最重要的是豆制品中富含的蛋白质为植物蛋白,不会对身体带来负担。因此,建议高三学生考前多摄入一些豆制品,如豆腐、豆花、豆腐干、腐竹等。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2022年高考前饮食要注意什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