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三学生补脑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高三学生补脑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2022-05-26 16:25:43高考网整理



  高三学生可以增加记忆力的食物包括三种高蛋白食物、四种坚果食物以及五种水果,三种高蛋白的食物包括鸡蛋、牛奶、深海的鱼类。四种坚果包括杏仁、松子、核桃以及花生,五种水果包括蓝莓、火龙果、桑葚、黑莓和苹果。可以在饮食方面做这些调整改善记忆力、提高学习成绩。但更重要的是每天规律的生活,作息规律,按时睡觉、适当运动。

  1高三学生补脑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鲑鱼


  是高三学生补脑健脑的最佳选择之一鲑鱼肉含有高蛋白质及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但脂肪含量却较低,含有EPA和DHA,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增强记忆力和理解能力,是高三学生补脑健脑的最佳选择之一。

  豆类

  有益于高三学生大脑的发育,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B等。特别是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高,以谷氨酸的含量最为丰富,大脑赖以活动的物质基础。所以高三孩子常吃豆类有益于大脑的发育。

  蔬菜

  保持大脑的健康活力西红柿、红薯、南瓜、胡萝卜、菠菜等颜色深而鲜艳的`蔬菜富含丰富的抗氧化剂,保持大脑的健康活力。

  鸡蛋

  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是天然食物中最优良的蛋白质之一,它富含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氨基酸食品),而蛋黄除富含卵磷脂(卵磷脂食品)外,还含有丰富的钙(钙食品)、磷、铁(铁食品)以及维生素A、D、B等,适于脑力工作者食用。

  2想要提高记忆力吃什么好

  1.豆类及其制品。豆类食品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增强脑血管功能,增强脑细胞活力。同时与虾米、鸡蛋一起吃,可提高记忆力。

  2.五谷类。定期食用玉米、小米等主食,不但可供大脑所需大量葡萄糖,还有较多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又能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记忆力。

  3.海鲜类。定期吃鱼类、贝类、虾类等食品,有保护脑血管功能。“鱼中自有脑黄金”,特别是鱼头中含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力、思维和分析能力,维持大脑和眼睛的健康十分重要。

  4.滋补类。蜂蜜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核酸和乙酰胆碱,易吸收,对提高记忆力也十分重要。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2022年高考前膳食注意事项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