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时如何缓解紧张心理

高考时如何缓解紧张心理

2022-05-23 17:18:18网络整理


高考

  1.考试中需要戴口罩吗?

  低风险地区考生:入场前戴好口罩,就座后可不戴;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隔离考场的考生和监考人员、工作人员:穿戴工作服、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2.考试中发热咳嗽怎么办?

  需到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需一人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具备继续考试、完成考试条件的学生,从普通考场转移到备用考场考试;耽误的时间可补回来,把转移时间和专家研判时间都算上。

  3.等待发卷时应该做些什么?

  提早15分钟进入考场,看一看教室四周,熟悉一下陌生的环境。坐在座位上,尽快进入角色。

  在进入考场后等待发卷的时间里,如果你心里高度紧张,不妨做做考场镇静操:先缓缓地吸气,在吸气的同时,小腹慢慢鼓起,鼓到最大限度略作停顿,然后小腹回收,意想着小腹内的空气再经腹腔、胸腔、口腔,最后慢慢地、均匀地从口中呼出。

  4.拿到考卷后5分钟内应做什么?

  拿到考卷后5分钟内一般不允许答题,考生应先在规定的地方写好名和准考证号、考试号。

  然后对试卷作整体观察,看看这份试卷的名称是否正确、共多少页、页码顺序有无错误,每一页卷面是否清晰、完整,同时听好监考老师的要求。

  最后看试卷分几个部分、总题量是多少、有哪几种题型等,对全卷作整体把握,以便尽早定下作战方案。

  5.发现时间来不及了怎么办?

  不能因为紧张就不知所措,第一需要做的是调整紧张心态,可以这样安慰自己:“我来不及,别人也会是这样的。”

  调整好情绪后,想想答题卡有没有填好,如果没有填,先填答题卡,并耐心检查一遍。再整体看一看还有几道题目没有做,它们的难易如何,各题的分值是多少,如果做需要多长时间。

  接着根据所剩的时间来安排,正常情况是先做容易的、花时间少的题目,如果题目的分值比较高,又是自己能做的,那要首先考虑将它做出来。

  发现时间来不及,还剩一两道甚至两三道大题目时,应该采取的最佳方案是:每道题目中,将你一下子就能做出来的部分都做一做,这样花时间少,而且卷子是按步给分。

  6.如何做到卷面整洁?

  选择两到三支适合自己书写的笔相当重要。可以选用考前自己喜欢并一直在用的笔、橡皮等文具,这样考场上用就会觉得非常顺手。如果考前才去买笔,考场上很有可能会不顺手,甚至漏水或者不下水,这些都会影响到卷面的整洁。

  考场上拿到试卷时,可将试卷按页号顺序由小到大叠整齐了,将暂时用不到的文具等放在桌子的一边,以免碰翻其他东西从而将试卷弄脏。

  要做到卷面整洁,还有一点就是要养成想好了再下笔的习惯,不能没作思考就下笔,发现不对就改。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改革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