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 > 2022年四川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解读(考试篇)

2022年四川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解读(考试篇)

2022-05-12 14:45:57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日前,《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以下简称《实施规定》)已公布。为助力大家快速了解、准确把握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的相关政策规定,川小招对《实施规定》的内容进行了梳理,整理出考生最为关心的考试、志愿、录取等问题,并将分期推出。今天,就为大家推出高考《实施规定》解读第一期——考试篇。

  考试时间

  拟报考外语高校、系(科)、专业(含科技外语)的考生除笔试外,还须在6月9日、10日参加外语口试。

  科目设置

  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含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内容);理工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内容)。

  特殊考试安排

  报考本科提前批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院校的考生,须参加由省军区指定的军分区组织的面试和军检;报考公安院校(含公安院校的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参加由公安厅统一组织的公安面试和体能测试;报考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的考生,须参加由省军区统一组织的面试和军检;报考消防救援院校的考生,须参加由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的政治考核和体格检查,由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的心理测试和面试。

  报考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考生,须参加由招生学校组织的面试。面试的具体办法由招生学校确定并公布。

  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的侦查学、治安学、边防管理和刑事科学技术专业,以及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各专业招生的面试要求,由学校确定并公布。

  报考建筑院校、系(科)的建筑学、城市规划、园林绿化等专业的考生应具备一定的徒手画基础。是否组织徒手画测试及测试办法,由招生学校确定并公布。

  评卷安排

  全国统考和省级统考答卷的评阅由省招考委统一组织,全部实行网上评卷。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答卷的评阅由各高校组织。

  查分安排

  考生成绩由考生自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并打印本人成绩单。考生还可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对成绩有疑问需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于6月25日12:00前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登记。

 

  相关推荐:


  四川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四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四川高考 招生实施规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