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内蒙古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工作的通知

内蒙古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2-05-07 09:51:42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各盟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为做好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工作(以下简称体育考试),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考高校(简称考点)和各盟市要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有关部署,统筹考虑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抓紧抓实抓细体育考试各环节疫情防控,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考试安全平稳实施,努力实现“健康考试”“平安考试”。

  二、严格规范考试组织管理。体育考试在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和教育厅领导下,在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筹组织下,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民族大学组织实施。

  体育考试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严格按照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相关要求组织实施。考点要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相关要求切实落实考试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考试工作的组织管理、人员配备、场地布置、进度掌握、考风考纪、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实施。考试期间,各盟市须选派1名工作人员负责管理本盟市考生,要对考生的去程、出行交通工具、符合入呼条件的核酸检测、抵呼后的吃住行、入住酒店到考点的往返、返程等涉及考生活动轨迹的事宜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必须符合属地疫情防控和考点组考防疫要求,确保考试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出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考点和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三、强化监督严肃考风考纪。考试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巡考人员的作用,切实加强考风考纪监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违纪舞弊行为。对于不履行职责、玩忽职守的工作人员要当场撤换并严肃处理。凡出现考试责任事故,一律倒查追责,决不姑息迁就。

  从考前准备阶段开始,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派出巡考人员对考点的考试准备、疫情防控、考试组织管理、考风考纪等各环节工作进行巡查,并根据考点疫情防控需要,开展入闱巡考工作。

  四、严肃处理考试违规行为。考试期间,考点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所确定的程序和要求,对在考试中违规的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从严查处。有考试违规行为的考生,将依据规定对其体育考试、高考文化课各科目成绩和体育单招文化考试成绩做出相应处理;有考场舞弊、涂改考试书面记录等违反有关规定的工作人员,除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进行处理外,还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凡存在组织作弊、替考以及帮助作弊等行为,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考点要建立违规考生查处信息通报机制,应按规定对违规考生进行认定,并将违规事实相关情况及时上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进行处理。

  五、有关考试工作的几个具体事项

  1.体育考试从5月16日开始。各盟市考生的具体考试时间详见届时发布的公告。考试过程中如因特殊情况(极端天气、疫情管控等)中断考试,考点将根据具体情况调整考试时间,调整后的时间届时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和考点公告。体育考试的实施办法等相关事项按照《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实施办法》(附件1)执行。

  2.所有考生须在4月26日-4月28日期间登录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s://www1.nm.zsks.cn/pzweb/)完成体育考试网上报到,承诺诚信考试,并报告目前本人所处旗县级行政区域,逾期未报到者视为放弃参加本次考试。各盟市须对考生做好网上报到宣传和组织工作。已被高等职业院校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安排体育专业考试。

  3.考试期间,考生不得使用兴奋剂。考点应面向广大考生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

  4.考前14天,考生须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下载并打印《健康情况承诺书》《考生防疫须知》和《反兴奋剂承诺书》(附件2)。5月11日开始,考生须登录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准考证》(以下简称《准考证》)。考生须认真阅读《考生防疫须知》和《准考证》上的相关内容,并如实准确填写《健康情况承诺书》。

  5.考生参加考试时,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考前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绿色青城码和行程卡分时、分段错峰进入考点,将《健康情况承诺书》和《反兴奋剂承诺书》交考点查验。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测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反兴奋剂承诺书》由考点保存至体育考试成绩公布后1年。

  6.考生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如期参加考试的,向高考报名所在地旗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告,提供详实作证材料。旗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核实情况属实的,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择机安排补考。

  7.体育考试前,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一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投保意外伤害险。如在考试时发生意外伤害,考点出具事故证明,负责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申请保障权益。

  8.考点要在醒目位置张贴有关100米考试抢跑的处置办法:每组考试只允许1次起跑犯规,之后犯规的考生均将被罚下。因抢跑而被罚下的考生,仅在当天所有考生的800米考试结束后安排补考100米。补考时,每组只允许1次起跑犯规而不被取消资格,之后每次起跑中再次犯规的1名或多名考生均被取消100米的考试资格、成绩按零分记。

  附件:1.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

  考试实施办法


  2.反兴奋剂承诺书及相关宣传

  3.体育专业考试评分标准查分表

  4.考生人脸识别验证工作要求

  5.体育考试考生考试规则

  6.体育考试工作纪律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22年4月25日

  附件1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实施办法

[标签:内蒙古高考 体育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