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三考试紧张浮躁克服方法

高三考试紧张浮躁克服方法

2022-04-15 16:34:31高考网整理



  高三学生考试时就是想一趟趟去厕所、听到考场其他人翻卷子就乱了心神、涂卡时也老害怕涂错或涂得太轻扫描不上等等,考试前则表现为心烦意乱、不知道复习从何下手,心里特别浮躁,面对这种情况,高三学生必须立即开始调整心态,尽量在高考时克服掉这些毛病。

  部分高三学生一到考试就心跳加速、老想上厕所,这是由于过度紧张引起的,要克服这个问题,可以试着用下面的方法去调节。高三学生在考试时仍然要尽量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不刻意因为考试就熬夜或放松,考试前正常看书和做题,慢慢让自己平静下来,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把每个知识点落实,如果能自然而然地进入到学习状态之中,以平常心看待每一次考试,不要给自己施加过多的压力,转移了注意力也会渐渐看淡考试不再紧张。临考发卷前默念我紧张,别人也紧张或者多做几次深呼吸也能让自己平静下来。

  考试前夜部分高三学生会失眠,担心考砸了,其原因还是紧张过度,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还是要调整好心态。高三学生此时不要因为是考试就打乱复习计划,照常复习很重要,考试的次数多了高三生要学会产生免疫,但也要保持些许紧张,否则完全放松也不利于考出好成绩。考试前一晚如果睡不着不要强制入睡,否则可能更睡不着,所以最好是顺其自然困了再睡。睡不着时可以平躺舒展肢体,放松不要胡思乱想,睡不着时可以数羊等。

  考前心情特别糟糕、郁闷浮躁时,建议先进行发泄,如写日记、大吃东西、晚上到操场大喊、撕纸、把音乐放到最大声听等,但尽量不要妨碍到其他人。

  浮躁抑郁的情绪每个人都有,关键是及时调整,如果憋在心里照常复习不仅没有任何效果,反而会影响下一阶段复习,所以高三一年要学会释放压力。浮躁时需要静下心,可以在大脑中回忆各科知识点,如果遇到想不起来的章节时自然就有了认真复习的动力,人只有不会时才想着怎么去弄懂。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2022年高考考前心理疏导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