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3加3高考模式怎样选科

3加3高考模式怎样选科

2022-04-14 20:17:29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考选科主要就是看自己的成绩、以后想读什么专业,有什么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喜欢什么学科,这几点都想清楚了,选考科目自然就容易选了。尖子生对工科或者是军校感兴趣的,那么物理是必选的科目,最好也把化学选上,其余一科可自选。

  1、3加3高考模式如何选科

  从6个选考科目当中选出3个来,一共有20种选择方式,但肯定有些方式是值得推荐的,有些组合方式是不值得大家去选的,比如文综这种组合就是最糟的一种方案,因为选了政史地三科大学就只能报一半的专业,另一半专业都不能读,都会有限制。

  而如果在三个选考科目中选了一科物理,那就是最佳的方案了,选物理作为选考科目,一共有十种方案,这些组合在大学里都能够读到97%以上的专业,但如果不选理综科目,就可以有98.9%及以上的专业可选,选择范围又扩大了一些。当然,选物理以后就已经有了很大的保障,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选择其他两个科目,也可以根据未来专业意向去决定学哪个科目,都是比较自由的。

  2、新高考3+3选科建议

  选科之前,先了解一下本省对新高考的政策,看看今年和每年有什么变化。还要知道无论是新高考,还是现在实行的高考制度,都是以高考成绩来决定你能够上什么大学和专业的,所以选择的专业一定是要自己会的,擅长的,比如物理你不会,但是你知道选择物理好,就选择了物理,那么你最后的高考成绩非常差,也不能上你想上大学,所以还不如选择相对自己比较拿手的科目。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有哪些方法最短的时间提高成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