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多所高校官宣:第二轮“双一流”,新增这些学科!

多所高校官宣:第二轮“双一流”,新增这些学科!

2022-01-02 14:42:01各院校官网


高考

  2021年12月31日,多所高校在新年致辞中透露了新一轮双一流评选结果:南开大学应用经济学入选了新一轮一流学科,华中科技大学临床医学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学科,湖南大学电气工程学科成为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规划拟入选支持学科,西北大学的地质学、考古学顺利入选一流学科,华中师范大学有3个学科(新增教育学)入选双一流建设行列。

  12月31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在《2022年经济学院新年祝辞》提到,在学科建设方面,应用经济学入选国家级一流学科建议学科;完成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与专业硕士评估申报工作;率先在国内开设“国际发展”研究生专业。

  12月31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官网公开了由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在《同济医学院 2022 年元旦献词》中提到,临床医学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学科,持续保持ESI世界学科排名前 1‰;药理学与毒理学首次进入ESI前1‰,12个医科及相关学科稳居ESI 前 1%;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位居复旦版“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第6、第9;邬堂春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新增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特岗教授和青年学者,5人分获国家(海外)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及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

  2021年12月31日,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院长帅智康在《新百年 正当时——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提到,“电气工程学科成为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规划拟入选支持学科;罗安院士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安院士、黄守道教授受邀参加天安门观礼,见证建党百年伟大庆典时刻;学院-企业党委开展联学联创,将党史学习融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12月31日,西北大学官网首页公布的《西北大学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提到,这一年,我们紧抓机遇,实现了“十四五”高端起步、高质量开局。陕西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支持西北大学等高校冲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地质学、考古学顺利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议名单,学校“双一流”建设“保一争二”目标如期实现。新增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2个ESI全球前1%学科,入选学科数增至8个。

  2021年12月31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在《元旦献词》中提到,有序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3个学科进入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行列(按此前透露的信息,该校新增了教育学,见下图);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优化整合评价并纳入新序列管理;18项成果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5项成果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公告截图

  而此前,武汉大学透露该校新增1个“双一流”建设学科,清华大学则表示该校共有35个学科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本轮新增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还有澎湃新闻转引自“山大中文之声”微信公号发布的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关于“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思考》一文中透露,“根据教育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通知,山东大学进入重点建设的学科有四个,中国语言文学是其中一个”。

  除了新增学科之外,天津5所“双一流”建设高校(除了南开大学之外,还有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表示首轮“双一流”通过验收。还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也曾透露过一些好消息。

  相关推荐:


  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各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