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2022年厦门大学四项目选拔高水平运动队队员

2022年厦门大学四项目选拔高水平运动队队员

2021-12-29 18:43:34北京考试报



  该校2022年将继续通过专项体育运动水平、身体素质和文化课综合考核的方式,选拔具有棒球、武术套路、足球以及篮球4个项目在内的体育专长考生,计划招生人数为50人。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按照学校规定进行报考。

  关于报名

  符合学校招生条件和项目要求的考生,要于2022年1月3日17时前登录阳光网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网上报名。考生须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并确认志愿,下载生成的《报名表》,打印并按要求签字和盖章后重新上传。需要注意的是,每位考生只能选报一个项目,不得兼报。

  申请考生须于2022年1月5日前将学校所列出的包括填写完整并加盖学校公章的《厦门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等在内的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寄达时间以学校所在地邮局收件日邮戳为准。为确保材料及时、准确寄达,学校建议考生使用中国邮政EMS进行寄送。

  初审及测试

  学校将从其运动队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根据考生报考类别和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学习情况和运动水平等对申请者进行初审。对符合基本条件的考生,学校将结合招生项目计划和申请人数,进行优中择优。2022年1月14日左右将确定初审合格准予参加测试名单,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报考该校棒球、武术套路、足球(男子)项目的考生专业测试需参加全国统考,学校不再组织该项目的校考。专业统测结束后,该校将根据成绩分布情况划定专业合格成绩要求,确定学校专业考试合格名单。

  报考该校篮球(男子)项目的考生专业测试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校考。初审合格且完成网络缴费确认的考生要于2022年2月25日指定时间携带相关材料,到厦门大学办理专业水平测试报到确认手续并领取准考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凡参加该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所有考生必须自行向保险公司购买测试期间的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现场确认时提供保险单据原件进行验证(保险单上应当载有被保险人的姓名,且被保险人必须是考生本人),并提交保险单据复印件,否则不能参加测试。此外,凡参加该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的所有考生须于现场确认时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学校将对测试成绩达标考生进行兴奋剂检测(抽检),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及录取资格。

  资格确定及录取

  学校将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择优确定入选资格名单,并与被确定资格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签订《厦门大学2022年招收高水平运动队协议书》。

  其中学校将结合各招生项目(小项)A类资格招生计划和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按照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各项目(小项)A类资格候选名单。

  A类资格候选考生须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在统一文化考试成绩达到学校划定的文化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将根据各项目(小项)A类资格计划最终确认入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A类资格考生名单。入选该校高水平运动队A类资格考生,经公示无异议并获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部门核准后可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给予录取,并安排在该校旅游管理专业学习;

  申请该校B类资格,且专业测试成绩特别优异者,学校将根据各招生项目(小项)计划择优确定部分考生入选二本线65%录取资格,其他考生入选二本线录取资格。入选该校B类资格考生均需参加所在省份组织的高考,且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入选的文化成绩要求,经公示无异议并获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部门核准给予录取,安排在该校旅游管理专业学习。

  对于合并本科批次及实施高考改革省份,如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高校运动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此线(或参考此线执行)。对于省级招生部门组织省级高水平运动队统一测试的省份,考生须按所在省份的有关规定参加统一测试,具备所在省份的高水平运动队资格,方可最终获得该校的高水平运动队资格。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获得该校高水平运动队A、B类资格的考生均须在户口所在地参加省级招生部门组织的高考报名。

  相关推荐:


  体育新闻资讯汇总


  2022四川体育统考准考证打印时间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厦门大学 高水平运动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