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网络工程专业是干什么的?

网络工程专业是干什么的?

2021-12-27 22:16:41高三网



  网络工程专业主要讲授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网络工程的专业知识及应用知识。网络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具有本专业领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实践技能,并具有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的高级研究应用型专门人才。

  1网络工程专业前景如何

  网络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是比较好的,动手实践能力比较强,挺有意思的。

  1、网络工程毕业生具备一定的计算机、网络、通信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可以从事计算机网络设备、系统的开发、研究、设计、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工作、软件测试与开发及计算机相关设备、网页制作、工程应用和管理维护、计算机安装与维护、动态商务网站开发与管理等工作。

  2、网络工程的发展推动着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计算机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网络是经济发展的动力。

  3、网络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是比较好的,学生们可以前往各大企业、国家机关、工厂、学校、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相关的专业工作。

  2网络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企业信息主管CIO、总监、IT经理、项目经理、规划设计师、网络工程师、系统工程师、软件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系统管理员、网络管理员、服务器管理员等、办公文员、CAD设计员 、网页制作员、多媒体制作员。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是文科还是理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网络工程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