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中国人民大学2022高水平艺术团网报30日11时截止

中国人民大学2022高水平艺术团网报30日11时截止

2021-12-20 18:57:12北京考试报



  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计划在舞蹈项目进行招生。该项目将分男、女生合计拟认定校考合格生人数9名。网报正在进行,将于12月30日11时截止。有意参加此次选拔的考生要在限定时间内报考。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熊俐嘉: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在12月30日11时前报名。考生在报名系统中应如实填写申请表,提交成功后打印。申请表每页均需考生本人手写签字,经所在中学核实后由校级领导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以照片形式上传,内容应清晰可读。考生要注意的是,因舞蹈项目需求,学校对参与报名的考生提出明确的身高要求,其中女生身高不低于162厘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72厘米。考生报考时须填报身高,未达要求者不得参加校考。学校录取时以高考体检信息为准,未达要求者不予录取。此外,若考生所在省份组织高水平艺术团统一专业测试,考生须参加该测试且成绩合格。

  完成报名后,考生要在2022年1月1日11:00至1月10日11:00登录学信网在线考试系统,按要求实时录制并提交视频。学校不接收通过其他平台或方式提交的视频。校考环节,考生须提交自选剧目展示视频、基本功及技术技巧展示视频。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学校发布的视频录制及艺术项目专业测试要求,并严格按要求提交视频。学校将对考生提交的视频进行审核;对视频录制符合要求的考生,组织评委对其视频作品进行评分。预计在2022年3月,考生可在网上查询自己最终的校考成绩。

  在降分政策方面,学校对非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校考合格生高考成绩的要求为须达到该校在该省份同科类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非750分制的按比例折算),且不低于生源省份第一批次录取控制线(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第一批次录取控制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的校考合格生高考成绩须达到该省份确定的相应科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一定分值(上海为50分,海南为160分,其他改革省份均为70分)。考生要注意的是,“高考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最终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生机构按照同批次招生所有高校在生源省份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录取阶段,学校要求为高水平艺术团校考合格生须按照所在省份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参加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并于高水平艺术团所在批次报考该校。录取时,学校将严格审查考生电子档案(含高考体检信息),按照公示的校考合格生降分政策执行。对符合录取要求的高水平艺术团考生,根据其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安排在学校部分非艺术专业学习。高考改革省份考生选考科目应满足填报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学校可依据生源实际情况调整各项目校考合格生认定人数,宁缺毋滥。

  相关链接

  招生项目、拟认定校考合格生人数

  相关推荐: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汇总

 

  2021年北京林业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中国人民大学 高水平艺术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