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英语高频考点 > 高考英语任务型阅读考点

高考英语任务型阅读考点

2021-09-25 17:08:21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考英语任务型阅读考点

 

  任务型阅读侧重考查语篇分析和文章脉络的剖析,即考查文章的结构和框架。考生要在分析了解文章篇章结构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图表上所要完成的任务,逐一对照原文进行信息的筛选。

  任务型阅读要求考生不但要掌握具体事实情节,又要理解其深层含义,包括作者的态度、观点、意图等,掌握所读材料的主旨大意、中心思想;既要理解文章的含义及逻辑关系,又要根据其含义及逻辑关系进行判断和推理,运用材料中的信息去理解、分析问题。

  一、常用阅读方法

  1.扫读

  扫读图表,分析表格结构和内容,理清其显示的层次关系,明确任务要求。要特别注意表格前的小标题,它通常就是段落和表格的主题句。一般题目的结构是:

  (1)全文的标题:在标题中缺少一个关键词,根据文章填出所缺的关键词。

  (2)各段大意:试题中给出各段大意,在给出的信息中缺少一些关键内容,学生把文章的各段对应起来,找准信息。

  (3)对各段大意的详细的阐述:从文章各段或分散在全文的对应的信息点出发,这要求学生有高度驾驭语篇的能力,在文章中找到准确的信息完成填空。

  2.略读

  快速浏览全文,尤其是每段的第一句话,即主题句和首尾段落,理清文章的写作思路和基本框架结构,以便加深对文章内容的了解。同时文章的结构往往也是很重要的设题线索。表格项目可能就是根据文章的结构而设计的。

  3.细读

  精读与空格中要填的信息有关的文段,寻找确定答案的关键词语,或从文中进行概括,同时仔细斟酌用词,确保填的是最恰当词的最恰当形式。如填写时要注意所填单词的结构和形式,看是否与表格中所给的格式相同,同时注意单词的拼写、短语的搭配、所填词汇的词性、所填单词是否符合题目要求,还要注意字母的大小写。

  4.复读

  填写表格后要通读所填内容,通观全篇,核对文章和任务,确保准确性。

  二、常用突破方法

  1.阅读文章前观察图表(表格的结构和填空句的结构)

  认真阅读表格及其中的内容,注意其横向、纵向的类别规律和表达方式。

  (1)是否有标题/是否需要填标题(利用所给标题了解文章大意)。

  (2)浏览表格,大致了解文章结构(利用已给信息了解文章主线)。

  (3)是否需要统一的形式(短语类还是句子类)。

  2.阅读文章后进行填词

  (1)通览全文,利用表格中的信息提示,准确地在文中找到答案的信息来源。

  (2)选词要尽可能完整,准确地表达出文中信息(先确定词意,再确定词性,最后确定所选词的适当的词形变化)。

  ①动词要注意时态、语态和非谓语形式的变化。

  ②名词要注意数和格的变化。

  ③形容词、副词要注意各自不同的修饰功能和比较级、最高级。

  ④连词要注意行文的逻辑关系。

  ⑤注意字母的大小写。

  3.填词后通读表格

  (1)再次确保答案与表格内容的一致性。

  (2)注意语意是否流畅,确保语意和语法两方面都正确。

 

  相关推荐:


  英语高频考点汇总


  高中英语完形填空常考四大词:动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频考点 高考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