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高考712分的北大新生分享学习最优解经验

高考712分的北大新生分享学习最优解经验

2021-09-03 14:50:11澎湃新闻



  9月1日,今年高考福建物理组总分712分的钱炜楠走进燕园报到,正式成为北大元培学院新生中的一员。

  这位外人眼中的“学霸”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天赋型选手,而是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钱炜楠从来没上过课外补习班,他认为学习的最优解是在校内解决学业任务,而非报补习班。

  钱炜楠高中毕业于泉州实验中学。高考成绩出来时,他最初只知道自己的成绩排在全省前五十名。“因为确定自己能进北大进元培学院学习数据科学相关专业了,当时还是很激动的。”钱炜楠说。

  钱炜楠认为自己并不属于天赋型选手,而是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下课时间别人在玩的时候,中午大家在聊天的时候,我都在抓紧时间学习。”钱炜楠说。

  不过,他从来没上过课外补习班。“身边有很多上补习班的学生,我觉得他们上补习班大多都没什么用,还不如上课认真听讲”。 在钱炜楠看来,补习班很“烧钱”,效果却不理想,因此报补习班并不是学习的最优解。

  钱炜楠的学习经验是,紧跟老师的步伐,按部就班。因为老师们都带过很多届学生,教学经验丰富,制定的教学计划都是经过大量实践和筛选总结出来的。同时,学习上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时问老师。他认为,学习的最优解是在学校里解决学业任务。

  “学霸”钱炜楠也有烦恼或是情绪波动的时候。钱炜楠成长于一个单亲家庭,高考备考阶段,心情不好或是某一学科遇到瓶颈时,他都会通过电话跟妈妈倾诉。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他会主动找老师去解决问题。

  “我性格偏内向,但我妈妈性格很外向,她常常和我分享开心的事,鼓励我大胆和别人交流。”钱炜楠说,在他心里,妈妈更像是一个可以无话不谈的朋友。妈妈总在他需要的时候出现,给予他心理上的安慰,听他倾诉烦恼,也支持他在探索中做出自己的选择,支持他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

  谈起大学生活,钱炜楠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先背完四级单词,尽早考过四六级。同时,认真完成学业任务,坚持每天晨跑,多参加一些学校的活动。钱炜楠还喜欢唱歌,擅长朗诵,但初高中很少有机会参加类的活动,所以他希望大学时能多加入一些社团活动。

  相关推荐:


  高分经验资讯汇总


  2021年高分经验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解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