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高考优秀作文语段素材:“个性”话题

高考优秀作文语段素材:“个性”话题

2021-08-30 16:23:03高考网整理


高考

  1. 是的,有个性的人,确实不如那些平庸的部下,那些乖顺的学生们“听话”,好“摆弄”,因为,他们的身上有“刺”,有让人面子上经常“过不去”的“激烈”。但古人讲得好“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不是吗?用模子浇注钢锭,那是生产的需要;但如果用模子去铸造人,果真铸造出“模样一律”的钢锭般的人来,则是教育的悲哀,则是未来的不幸。步调一致,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那是建设与发展的需要,但众口一词,异口同声,千琴一调,则是生活的悲哀,则是世界的不幸!“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天公果有知,会降下无尽的人才来的,但愿那所有带着“刺”降落到世间来的人才们,都能够得到呵护、关爱、培植,最终在那有“刺”的地方开出灿烂的花来!

  2. 老话说“是龙你得盘着,是虎你得卧着”,但“时代在进步,新世纪的阳光已经洒满人间,是‘龙’怎能消消停停地‘盘着’?是‘虎’又怎能老老实实地‘卧’着?为什么一定要等待着伟大的伯乐去‘发现’来‘物色’,然后才可以‘大展宏图’呢?若果真是‘龙’就来它个‘九天遨游’;若果真是‘虎’,就一定要啸傲山林!鲁迅先生在他的遗嘱中曾讲过:‘倘无才能可寻点小事做做。’是在告诫海婴也告诫了人们,不要好高务远,应该讲求实际;但换个角度再看看,‘倘有才能’呢?‘倘有才能而又有机遇展示才能’时,难道能够因为怕被别人说成‘出风头’,‘太张扬’,怕被别人指责为‘尾巴翘到天上去了’,就甘于寂寞,就‘夹起尾巴’安于‘做小事’吗?不。这不是时代的精神,未来的生活正在奏响着铿锵的旋律,是决不会需要那些畏葸不前,连自己的才能都不敢宣示都不想自觉奉献出来的庸人的!”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高考优秀作文语段素材:“代价”话题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语段素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