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21年秋入学新高一,选考科目要求将有重大调整!

2021年秋入学新高一,选考科目要求将有重大调整!

2021-08-06 14:27:57淘高考


高考

  日前,网上一份关于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通知引起大家的关注。

  通知说明,该《指引》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实行,涉及目前已实施新高考改革的所有省市(14省市)及后续参与改革的省市,专业选科要求相比以往“3+3”、“3+1+2”均有重大的调整和变化,信息量巨大,对考生选科及中学教学均有较大的影响,新高一师生和家长务必重视!

  要点说明

  1、针对哪些省市和学生?该《指引》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实行。适用于浙江、上海、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广东、江苏、河北、辽宁、湖南、湖北、重庆、福建以及后续启动高考改革的省份。

  2、针对哪些高校实施?本文件下发对象中重点提到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这两大类高校阵营几乎涵盖了国内所有高水平大学,也即意味着考生如不参照此指引选科,高考时将无缘考入清华北大等高水平大学。

  3、具体有哪些特别变化?《指引》列出高校92个学科门类,其中65个学科门类要求必选物理,占比70.65%;56个要求必选化学,占比60.87%。

  更重要的是:针对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四大类本科专业,选科要求基本上都是必选物理化学。相比以往选科要求,物理、化学的权重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另外:法学类目下,公安学类、政治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三个专业类,要求必选政治。

北京高考选科要求迎来巨变?2021年新高一怎样应对?

[标签:2021高考 选考科目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