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山东省提前批明天报志愿,这些类型有招生计划!

山东省提前批明天报志愿,这些类型有招生计划!

2021-06-29 16:35:58山东高考一点通



  6月30日(9:00至18:00)为普通类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及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愿填报时间。建议考生尽量早于志愿填报结束前2小时提交,避免因意外造成志愿填报无法完成。填报志愿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

  一、普通类提前批

  (一)类型。包括军事、公安、航海、消防、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市级政府委托培养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员、飞行技术、部分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和紧缺涉农试点专业等类型的本科招生,以及飞行技术、直招士官生等类型的专科招生。

  (二)分数线要求。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可填报提前批本科专业志愿,也可以填报提前批专科专业志愿;普通类一段线下、二段线上考生只能填报提前批专科志愿,其中直招士官生须达到240分(含)。

  报考军校的考生,要注意自己的分数线是否达到了相应军校的报考要求。

  (三)志愿填报数量。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一般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以下为几种特殊情况:①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在院校志愿下可填报25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②市级政府委托培养师范生单设投档单位,“院校+就业市方向”为1个独立的院校志愿,院校志愿内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③高水平运动员单设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不设专业志愿。考生只能填报取得合格资格(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的名单为准)的高校,同时取得多个高校资格的也只能填报1个高校志愿,只填报1次志愿。④民航招收飞行学员每个院校志愿只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同一院校本科、专科分别单设投档单位。目前,仅有滨州学院招收飞行技术专科。

  (四)定向就业招生有关要求。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市级委培师范生都是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报考市级委培师范生须于填报志愿前经过委托培养市有关部门面试,且面试结论为“通过”。

  (五)军校、公安、直招士官等要求。①填报军校、公安、直招士官志愿的考生请于7月1日下午5点后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看本人是否具备面试体检资格以及面试体检时间、地点,并按规定参加面试体检。②山东政法学院监狱学专业、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等,需在提前批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后,需根据学校规定的比例确定进入政治考察、面试、体检范围的考生名单,详见学校招生章程和我院发布的相关通知。③军校、公安、直招士官生均限考生毕业类别,普通高中毕业生方能报考。

  二、体育类提前批

  (一)分数线要求。达到或超过体育类一段线的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志愿。

  (二)志愿填报数量。省属公费师范生体育专业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和25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

  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体育专业招生,“招生高校+委培市”为一个独立的高校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

  (三)定向就业招生有关要求。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体育专业属于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报考市级委培师范生须于填报志愿前经过委托培养市有关部门面试,且面试结论为“通过”。

  三、艺术类本科提前批

  (一)志愿填报数量。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每个高校志愿均设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同一专业类别且成绩使用类型相同),其他类高校志愿内只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省属公费师范生艺术类专业可填报25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艺术类专业招生,“招生高校+专业+委培市”为1个独立的高校志愿,高校志愿内只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

  (二)分数线要求。①填报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执行的院校本科专业志愿,不受我省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限制。②填报提前批其他院校本科各类别的专业志愿,须达到我省艺术类相应类别本科文化控制线。同时要注意部分高校部分专业对单科成绩有要求。

  (三)定向就业招生有关要求。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培师范生是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美术类专业需要统考成绩合格,音乐类需要本校校考或联考成绩合格。报考市级委培师范生须于填报志愿前经过委托培养市有关部门面试,且面试结论为“通过”。

  相关推荐:


  山东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年山东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山东高考 提前批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