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三个容易被调剂到的冷门专业

三个容易被调剂到的冷门专业

2021-05-21 14:47:33网络整理



  生及家长在报考志愿的时候,是不是都很害怕被调剂到冷门专业?今天就来分享三个被称为“调剂接收大户”的专业供大家参考。

  生 物 工 程

  生物工程,是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兴起的一门新兴的综合性应用学科,90年代诞生了基于系统论的生物工程,即系统生物工程的概念。生物工程专业通过学习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掌握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的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的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基本技能。特别提醒

  从生物工程专业的就业情况来看,它是非常不容乐观的,本专业的本科生直接从事科研方面工作的可能性不大,部分毕业生转向其它行业,部分毕业生从事相关专业的下游技术工作。从我国现阶段生物市场的需求情况来看,即使读完研究生,出路也是比较小的,很多人都选择直接读博,要留在大学或者研究所工作,因为就业的问题所以报考的人,很多人是被调剂过去的,所以是调剂接收户。

  历 史 学

  历史学专业是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历史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党政机关及文教、新闻出版、文博、档案、旅游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特别提醒

  历史学专业的就业率不高,因为历史学专业本科毕业后,除了做历史老师、考公务员和在博物馆工作外,基本找不到更好的工作。而且本科阶段历史学所能触及到的基本是大体的理论知识,并没有实际的研究意义和实际作用,所以历史学本科生的竞争优势比较弱,就业面很窄。如果不是真心喜欢历史的话,那么很大部分同学都是被调剂过来的。

  哲  学

  哲学专业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能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当代世界与中国的现实问题,具有一定的哲学理论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具有较高外语水平的理论研究人才以及能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企业等部门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特别提醒

  哲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就业出路相对比较窄,从我国的国情来看,哲学专业毕业生最好的出路是留在大学里当老师或者是在社科院里当研究员,要么就是在中小学里当老师或者公务员,可选择的范围不广,报考哲学专业的同学很多是因为其他专业分数不够而被调剂过来的,所以也是调剂接收大户。

  以上这几个专业是在报考志愿时相对冷门的专业,如果分数不够高选择调剂的话很容易被调剂到这些专业,如果你在大学里面是读的是这三个专业之一,那么最好做好考研或考公的准备,越早做规划,那么在毕业的时候才能更加从容的应对。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女生谨慎报考的6大专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冷门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