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三考生沉迷游戏家长该怎么办

高三考生沉迷游戏家长该怎么办

2021-04-30 21:47:19网络整理



  耐心沟通,适度控制。以身作则,正面引导。虽然家长们都表示说教基本没用,但是沟通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和孩子好好沟通,才能让孩子知道父母对于他们的期待,并且让他们知道沉迷手机游戏的危害。

  1孩子沉迷游戏怎么办

  1.看到孩子玩手机,提鞋便打,见一次打一次。这孩子多聪明,打两次,就再也看不到孩子玩手机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在读大学生发来的建议,笑笑罢了)

  2.直接代保管,高考后退回,或者奖励当下最新款手机。

  3.送去住校,学校不让带手机。我家孩子也是手机迷,也不住校。

  4.把家里网停了,给老龄机孩子用。自己当着孩子尽量不玩游戏。孩子学习的时候,家长可以把孩子的错题抄下来,让孩子过几天又做,看是否能做起。同时也巩固一下。家长、孩子都学习。

  2沉迷于手机游戏的做法

  其实很多人游戏上瘾就是因为缺乏目标,正因为没有目标,所以没有动力,而又有无穷的精力,怎么办,打游戏。

  所以说就得找到生活中的目标,至少一个,那么关于学习来说,我可不可以把这个题搞懂,然后我玩五分钟游戏,我把这一页的题都搞懂,我玩十分钟游戏。

  我们总得有一个规划,那就是不能无休止的学习,也不能无休止地玩游戏。适度游戏益脑,过度游戏伤身,其实适度学习也益脑,过度学习也伤身。

  所以就得有一个平衡,那么就得需要做一个短期规划和长期规划。关于这点做家长的首先不要焦虑,因为焦虑也没有用啊,你需要放下焦虑的情绪,然后好好地和孩子探讨一下。

  你知道了孩子为什么打游戏,是因为课业繁重,内心空虚,题不会做,成绩不好,那就需要更多的对孩子关爱,让孩子感受到你的爱,然后你可以陪着孩子去学习,或者是你可以给孩子找辅导老师,或者可以给孩子组一个学习小组,或者是问老师都可以。

  你只有通过好好的爱孩子,让孩子内心感到温暖,感到有一种爱的流动,孩子再去看到那些枯燥无聊的课业内容的时候,才有可能觉得不那么无聊,会觉得有趣味。

  人的情绪其实是至关重要的。你愉快地做一件事情,和你非常痛苦的做一件事情,那是不一样的。

  学习是有方法的,教育孩子也是有方法的。有很多的方法都可以去借鉴呀,比如说听一听樊登读书,里边有那么多的亲子教育的书籍可以去学习。

  相关推荐:


  高考家长必读汇总


  让孩子沉迷学习你一定用得上的4个“窍门”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沉迷游戏 备考心理 高考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