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考前焦虑症的表现及克服办法

考前焦虑症的表现及克服办法

2021-04-30 16:07:49网络整理



  随着学习压力的日益增大,越来越多的同学出现了考前焦虑的情况,考前焦虑症主要表现为:失眠、头晕、呕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食欲差、情绪低落等。

  1考前焦虑的症状表现

  患者表现焦虑、恐慌和紧张情绪,感到最坏的事即将发生,常坐卧不安,缺乏安全感,整天提心吊胆,心烦意乱,对外界事物失去兴趣。严重时有恐惧情绪,对外界刺激易出现惊恐反应,常伴有睡眠障碍和植物神经紊乱现象,如入睡困难、做恶梦、易惊醒、面色苍白或潮红、易出汗、四肢发麻、肌肉跳动、眩晕、心悸、胸部有紧压感或窒息感、食欲不振、口干、腹部发胀并有灼热感、便秘或腹泻、尿频、月经不调等症状。

  2如何调整考前焦虑症

  1.积极暗示


  当自己有焦虑情绪时,要给自己积极的自我暗示,如“我能行”、“我一定能够成功”、“我是最棒的”等。积极地自我暗示,可以增加自信,克服焦虑。

  2.适量运动

  运动可以放松精神,愉悦心情。当你感到焦虑时,什么都不要去想,去跑步、打球或者游泳等,不仅能锻炼了身体,还能缓解焦虑的心情。

  3.做最感兴趣的事情

  人们在做自己感兴趣事情的时候,都会全身心的投入。因此,当你焦虑时,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分散自己焦虑的情绪。

  4.情感宣泄

  情感宣泄是缓解压力、保持心理平衡的重要手段。可以向家人和朋友倾诉自己情绪,甚至可以找一个安静无人的地方大喊几声。

  5.倾听音乐

  当你感觉焦躁不安的时候,不妨静下心来听听音乐,舒缓的音乐会平复你烦躁的心情,而你的焦虑情绪也随之烟消云散。

  6.调节饮食

  经常焦虑的人很难放松心情,但这种情绪又必须缓解,此时适当的饮食就显得极重要。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鱼油、维生素C等,多吃清淡补脑食物。

  7.保持充足睡眠

  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减轻焦虑的一剂良方。虽然焦虑会让我们失眠,但是还是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睡眠不足本身就会引发负面情绪。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高考倒计时1天以平常心克服考前焦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1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