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生心理压力大怎样疏导

高考生心理压力大怎样疏导

2021-04-30 16:01:58网络整理



  高中生面对学习压力,没有做好恰当的调整,很可能会让自己的学习状态变差,影响自己的学习成绩,甚至有严重者会产生各种不同的精神疾病。所以,我们家长、老师以及高中的同学们都要了解如何调节自己学习压力的方式。

  1高中压力大如何疏导

  首先,我们要明白高中处于升大学的阶段,心理压力大很正常。所以我们在梳理的过程中一定要给予最大的理解。

  接着,如果学生主动告诉你压力大的事情,这说明孩子有在求助。告诉他们,这个阶段心理压力大是很正常的,但是能挺过这个阶段的人以后必定是能承担更大压力的人。

  随着,我们要告诉他们怎样去自我疏导。比如,如果在考试时紧张,可以尝试深呼吸。考前不要一直看资料等小技巧。

  当然,如果是你自己发现孩子压力大,那么要先观察孩子的状态。如果他们已经自己在调整,那让孩子借着这个机会去成长就很好。当然要记得在生活上多些关心。

  2高中生心理调节方法

  第一,适度的学习目标、适度的学习压力,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

  如果没有目标,人就没有前进的动力,所以学习目标是必须要制定的,但要根据自己的平常学习成绩、学习能力、学习精力,合理地制定属于自己的目标,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

  第二,加强体育运动的锻炼,可以有效减轻高中学习压力。

  学习压力会在身体内部产生各种各样的感受,甚至会影响到身体的自然运作,使得血液循环等产生变动。这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参加各种体育运动,使得身体处于良好的活动状态中。

  第三,找人谈话或者咨询,释放心中的压力。

  当心中有一定压力的时候,我们要在适当的时机找到老师、家人或者心理咨询老师,与他们谈话聊天,将心中的不解与困惑发泄出来,让积蓄在内心中的压抑情绪释放出来。有了这样的一种释放,可以避免情绪在内心中积累成疾。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高考前焦虑失眠睡眠质量不高怎么办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1高考 压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