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孩子情绪低落怎么调节

高考孩子情绪低落怎么调节

2021-04-30 15:42:02网络整理



  又即将迎来一年一度大家重视的问题了——高考。高考,考得不仅是孩子的知识水平,更是孩子的心理能力,包括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心理调节能力、抗焦虑水平等。那么孩子高考前情绪低落应该怎么调节呢?

  1孩子高考前自身情绪调节方法

  1、适量运动。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保证每天进行一些适量放松运动。

  2、要学会自我激。对自己进行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也可以在睡前躺下之后,进行冥想调节。

  3、学会接受自己的紧张情绪。理解情绪的存在。并合理表达、发泄情绪。尝试跟朋友、家长表达自己的紧张情绪,以此来释放焦虑和压力。

  4、专注于当下。为当下而努力。适当地转移对考试的注意,制定细化的复习计划,专注于每一步的实行,将压力分解。

  5、尽量让自己保持微笑的表情。

  6、用行动来带动积极情绪。

  2家长需要做什么帮助孩子高考前调节情绪

  尊重与倾听


  尊重孩子的看法和想法,多去倾听孩子的感受,接纳、包容他们的不同情绪,要允许孩子有自己的情绪,表达自己情绪。同时,积极的和孩子交流,但不要过多介入孩子的复习生活。

  信任与理解

  信任与理解相信孩子们有能力去面对所谓的“重大事件”,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与包容——尽量让自己用平常心去看待、帮助孩子。

  真诚与支持

  真诚的面对孩子当下的所有状态,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支持。给孩子们一些积极的鼓励,鼓励孩子相信要自己。但是要注意鼓励的程度,千万不要让你的鼓励变成孩子的压力。临近考前,家长和学生的心弦也越来越紧绷。紧张是一种应激状态,适度的应激状态会提高注意力和学习效率,但是过度的应激状态也会带来负面影响。如果遇到孩子的情况比较严重,最好找心理医生进行干预,越早干预效果越好。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中考高考临近,考生要做好心理和身体方面准备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1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