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前晚餐吃什么好及饮食注意事项

高考前晚餐吃什么好及饮食注意事项

2021-04-30 14:25:41网络整理



  高考可以说是学生最重要的考试了,家长们不仅要关注孩子们的学习,还要注意他们平时的饮食,保证营养充足。下面是高考生晚餐食谱及饮食注意事项,欢迎参考。

  1高考生晚餐吃什么好

  1、晚餐应以谷类食物和蔬菜为主,口味清淡易于消化,有利于抗疲劳和养神醒脑。

  2、有条件的考生,尽量在家里吃晚餐。晚餐要清淡,以七八成饱为宜,因为晚餐后能量消耗较少。

  温馨提示:干饭或小米粥等可作为主食,副食以鱼类和豆制品为主,少量的去皮肉,蔬菜至少半斤。

  3、晚餐容易发生一个倾向,就是荤多索少,或是偏重某一两种主食,花样不多。

  早餐和午餐较难吃到足够的蔬菜,如果晚餐再得不到补充,就容易缺乏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和膳食纤维。

  4、如果晚餐较早,学习到10点钟以后可能会感到饥饿,只要人不太胖,可以补充一点夜宵。

  温馨提示:把餐后的水果移到晚上是个好主意,吃下酸甜的水果,让人有些抑制的神经受到良性的刺激,身心振作起来。

  2高考前的饮食注意事项

  考生要保证每天摄入足量的主食。为大脑提供能量的物质主要是葡萄糖,而它主要来自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考生吃主食也要注意粗细搭配,比如二米饭(大米+小米)、红豆饭等,这样不但能提供大量的B族维生素,还有助于维持较长时间的血液葡萄糖供给。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尽量少喝白米粥,因为会降低主食摄入量(干重),且不利于维持血液葡萄糖长时间供给。

  每一餐都应该有高蛋白的食物。鱼虾、肉类、蛋类和奶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营养价值高,对生长发育中的青少年尤为重要。而且,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有助于维持持久的体力和身体状态。虽然高蛋白食物不能直接为大脑提供葡萄糖,但它们与主食搭配食用,可使大脑得到更充足的葡萄糖供给,并且还能增加饱腹感。因此,建议考生餐餐都要有一两种高蛋白食物。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高考前吃什么补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1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