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2021高考作文素材:人物(1)

2021高考作文素材:人物(1)

2021-04-06 15:38:44网络整理


高考

  2021高考作文素材:人物

  一、尤努斯

  1974年,孟加拉国发生严重的饥荒,经济学博士尤努斯来到这里试验高产种植的办法。1976年,在一次调查中,他碰到一名制作竹凳的赤贫妇女。这位妇女因受到放贷人的盘剥,一天连两美元分都挣不到。他掏出27美元,分别借给42个有同样境遇的女人,希望她们能借助这笔贷款摆脱廉价出卖劳动力的命运。1979年,他以此为目的成立了格莱珉银行。1998年,受洪灾影响,格莱珉银行陷入困境,但在尤努斯的不懈努力下,银行于2004年完成了从“经典模式”到“格莱珉二代‘的转型,尤努斯的默默奉献造福了无数穷人,他因此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二、陈安之

  他12岁随亲戚到美国读书,后来边工作边读书。他曾经做过18份工作,卖过菜刀,卖过汽车,当过餐厅服务员……在他20岁的时候,他的存款还是零。一次,他在看车展时,一辆奔驰S600令他艳羡不已,他站在车子旁边,让太太给他拍了一张照片,并把这张照片钉在墙上。后来,他经商不断走向成功。他的助理向他讨教成功的经验时,他说:“你要成功的话,就给自己贴个梦想板。”说着他从一个牛纸袋里拿出那张自己和奔驰S600的合影,照片上有被钉过的小孔。他接着说,以前一直觉得它实在太贵,不敢想,不敢买,后来,就把它钉在梦想板上,天天看,并朝这个目标奋斗,最终梦想实现了。他说,一直把梦想贴在自己的房间里,实现一个,收起来一个,放到抽屉里。从小目标到大目标,最后他所定的目标基本上都实现了,现在他成功了,身价已数亿。他的著作,他的录音,他的课程内容都被人疯狂地收藏。他就是当今华人中最的成功学专家陈安之先生。

  三、不达目的不罢休

  语言大师侯宝林只上过三年小学,由于勤奋好学,他的艺术水平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成为的语言专家。有一次,他为了买到自己想买的一部明代笑话书《谑浪》,跑遍北京所有的旧书摊也未如愿。后来,他得知北京图书馆有这本书。时值冬日,他顶着狂风,冒着大雪,一连18天都跑到图书馆去抄书.一部10万字的书,终于被他抄录到手。侯宝林正是凭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强毅力,才成为一代相声艺术宗师的。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高分必备:高考语文答题规范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学习建议:语文多"看"

[标签:高中语文 2021高考 作文素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