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高考信息 > 2021年天津高职院校春季考试(面向中职、面向高中)及高职升本科文化考试将于3月20日举行

2021年天津高职院校春季考试(面向中职、面向高中)及高职升本科文化考试将于3月20日举行

2021-03-05 12:49:18网络整理



  2021年我市高职院校春季考试(面向中职、面向高中)及高职升本科文化考试将于3月20日举行。春季招生考试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加快推进高职分类考试的重要举措。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成为市属高职院校在津招生的主渠道。

  经京津冀三省市教育厅教委沟通协商并经教育部批准,今年京、冀两省市部分高职院校继续参加我市高职院校春季招生。

  为帮助考生做好考前准备顺利应考,市高招办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注意:

  疫情防护莫大意

  虽然我市均为低风险地区,但疫情还未结束,考生要做好防护工作,不可大意。自3月4日起,考生可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下载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自3月6日起,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于考试当天入场时交给监考员。同时,考生须登录健康监测小程序每天如实填报身体健康监测情况。

  考生须在3月6日前提前申领天津健康码,持有考试当天“绿码”方能进入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考前14天考生尽量不要离津,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和手套。

  考生可将消毒纸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带入考场,考试期间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的指挥;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鼓励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

  考试时间要牢记

  高职院校春季考试(面向中职毕业生)

  考生要牢记相关考试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合理分配考试时间,做到心里有底、心中有数。

  规则要求必熟悉

  春季招生考试各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考生要将试题答案涂写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客观题的答案须使用2B铅笔填涂,主观题须使用黑色墨水笔作答,在试卷上或答题卡规定以外的区域作答无效。请各位考生熟悉考试规则和答题要求,不必过度紧张,以平和心态从容应考。

  证件带齐不迟到

  为做好考试中的疫情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各考点考场提前50分钟组织考生有序入场。考生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确保按时入场。8点正式开始考试(下午14点),开考15分钟及以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请考生注意把握好时间,不要迟到。

  3月17日开始,考生可提前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试用条形码由报名单位在考前发放。准考证、身份证、考试用条形码和个人健康卡是考生入场参加考试的必需凭证,请务必带齐。

  违纪作弊不可取

  根据国家规定,携带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考场的考生,将被认定为考试违纪,会被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如被认定为作弊,将被取消参加考试各阶段、各科目的考试成绩。因此,请考生务必要遵守考试纪律,可携带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进入考场,严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特别是手机、无线耳机、计算器等)进入考场,否则按违纪处理。特别提醒考生务必将手机关机并放置在考场外指定位置。

  考试安全同守护

  考前,各有关职能部门、各考区以考生为本,精心谋划,细化环节,尽力为考生创设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在此,也请各位家长朋友,在送考和接考时,即停即离,保持人员之间间距,考试期间尽量不要陪考,避免考点门前人员聚集和交通拥堵。市高招办将会同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考点周边的环境检查,利用有效技术手段,重点治理和惩处使用电子通讯工具作弊和冒名顶替实施舞弊的行为,维护良好的考试氛围。

       相关推荐:


  天津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天津自考生们,12月21日开始申请毕业


[标签:天津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