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美国承认中国的4所大学

美国承认中国的4所大学

2021-02-18 11:59:37网络整理



  1、美国承认中国的4所大学分别是什么

  虽然网上有两种版本的传言,第一种相传是美国只认可我国四所大学的学位,而第二种则是根据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公布的“实体清单”中列出的高校诞生的。

  针对第一种传言,笔者稍加查询就发现这是缪传:并非是美国只承认我国四所大学的学位(成绩),而是在疫情前又有四所美国大学官方声明承认我国的高考成绩分数。

  而第二种则似乎更可信,而经过查证后可以知道:2019年4月美国将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首次列入第一批“实体清单”,由此诞生了传言。

  实际上这只是美国为限制我国科技和经济发展做出的限制手段,该说法主要源自我国商务部发言人。

  即便是正如传言所说,这四所被加入实体清单的学校,正是因为被美国承认了实力,才得到了如此的对待,那么“4所”的院校数量也并不准确。

  要知道,早在2018年南昌大学等院校就被美国首次列入了“危险名单”,而在2019年5月,美国再次追加了第二批“清单”,至此共有13所院校进入“实体清单”。

  2、中国承认的美国大学有哪些

  1、佛罗里达国际大学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位于美国海滨城市迈阿密,是迈阿密第一所公立、四年制大学,该校建于1965年,该校是得到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美国高校。

  2、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商学院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2002年获中国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阿灵顿商学院在华合作办学,并承认学历学位,先后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合作,有2000多名毕业生,是中国最大的中美合作EMBA办学项目。

  相关推荐:


  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教育部开展学前教育师范生公费培养

 

[标签:2021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