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行政管理大专自考攻略

行政管理大专自考攻略

2020-12-26 12:47:34网络整理



  自考定义

  自考又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分为两类考试:

  其一是大自考也就是社会型考生是在高等院校举办的助学点学习或进入本校进行全日制学习。

  其二是小自考也就是应用型考生是在社会举办的助学单位学习或自学。截止目前为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社会型考生占75%,应用型考生占25%。

  行政管理专业

  是运用国家权利对社会事务以及自身内部的一种管理活动,也可以泛指一切企业、事业单位的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行政管理系统是一类组织系统,同时也是社会系统的一个重要分系统。随着社会的发展,行政管理的对象日益广泛,包括经济建设、文化教育、市政建设、社会秩序、公共卫生、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

  行政管理大专自考都考哪些科目

  介绍完自考和行政管理专业,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行政管理大专考试科目。行政管理自考大专科目有16门左右,自考是单科制考试,也就是说考试需要一门一门的来考,考完一门通过分数线则会发放单科的合格证,等所有科目的合格者全部拿到手,才可以申请毕业。

  其中包括思想道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大学语文、法学概论、现代管理学、社会研究方法、公共关系学、管理心理学、行政管理学、市政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公文写作与处理、人力资源管理(一)、政治学概论等。

  每个省份对自考专业所设置的科目都有所不同,大致是以上这些,具体的大家要以当地自考办所公布的为主。

  从以上行政管理自考大专科目来看,并不是很难,其中并不涉及高数类的专业课程,基本都是以背诵为主。

  但是说是这么说,但是如果你对这方面压根没有一点概念,是一个小白的话,其实也蛮难的,自考本身就有一定的难度,考试也都是全国统一考试,完全要靠自学,但是也不是说一定不行。

  如果真的想学,那就要有一定的意志力,坚持到底的决心,因为是单科考试,有时间可以复习,平时也要多做习题,多看辅导书和历年的考试试卷相结合。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高中最全学习成长攻略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