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高职高考难度大吗

高职高考难度大吗

2020-12-26 12:27:32网络整理



  高职高考的难度并不大

  首先,他的难度要取决于同学们目前的这种基础怎么样。那么高职高考是谁考的,高职高考是中专学生考的。中专学历的的学生主要是有两部分,一种是还没有毕业的在校生,就是高二或者说是中专第二年或第三年的这种应届生。那另外一种是往届生,就是已经毕业的有中专学历的同学。但无论哪一种中专的学生的文化课的基础都是相对比较差的。因为他们在本身初中的基础比较薄弱,那到中专之后基本上是以技术技能为主。那么他们文化课的学习时间是比较短比较少的。

  所以老师认为对相对中专生来说,高职高考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但是从总体上看来看,高职高考实际上相对来说,难度又是比较低的,主要主要的这个原因在哪里呢?高职高考中考察的这种题型跟考察的内容是相对来说是比较少和简单的。虽然说它考的是高中的内容,但是他并没有想要去考课本中《选修》这一块的的内容,而考察基础的这一块才是考试中的主体,所以试题实际上是以基础为主的。那么另外一方面的话,题型是以选择填空题为主和选择题为主,而且那后面的大题难度也相对比较低。

  如果我们做一个总结的话,老师认为高职高考的难度相对不同的人来说,他的难度是这种难度实际上是不一样的,但是总体来说它难度还是偏低的。

  高职扩招考试难度大吗

  ①一般单招分数线都是200分左右,具体还要看你是报什么专业。

  ②如果你的分数不高, 建议选择冷门一些的专业。

  ③每年 都有不少学生通过单招升读大学,相信你也可以的。

  距离考试越来越近了,如果你对单招还没有把握,可以上网找一些免费单招试题参考一下。

  单招分数一般来说最高分和最低分落差很大的,但是你不能总拿最低分去比较你自己的成绩,勉强达到最低分,然后去单招考试被录取的机会是很少的,你可以多做练习,毕竟单招考试不是高考,简单些。高职单招学校单招录取的单独招生、对口招生、统考招生考生,其开学时间、学制、学历、毕业证书、收费标准、奖助学金等待遇全部相同。

  高职扩招跟高考相比有什么好处

  1.考试时间不一样:高职单招考试时间为每年3月-4月日左右,省份不同,时间会有一定的差异。普通高考考试为每年6月7、8号:

  2.组织出题不一样,单招考试是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 各单招院校独立命题,自主组织测试:

  3.考试范围不- -样,单招考试普通高中学生只考4科(个别省份不太- -样,具体以当地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政策为准),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科(职业素质综合测评),不考文综或理综,“三校生”(职高、中专、技校)考文化基础(各学校考试科目和分值不一样,以各学院招生简章为准)和专业水平测试:

  4.考试分值不一样,单招考试中的语文、数学、英语原则上为180-200分(个别学校是300分),素质测评分值即面试测评分值为100-120分,具体分值以报考学院的招生简章为准:

  5.考试题难度不-样,普通高考考试题相对要难度大- -些,而高职单招文化基础考试题考的很基础,加之面试得分相对容易。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5个就业前景超好的热门专业,学习难度也不小
 

[标签:高考新闻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