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近九成高考生拿不了高分都有的3个问题

近九成高考生拿不了高分都有的3个问题

2020-12-07 11:10:54网络整理



  今天,上高二的侄子哭哭啼啼的跑回家,跟我说他不想学了,仔细询问才知道,下个月就是学校的期末考,侄子从小是班里的佼佼者,升入高中后,虽然依旧很认真努力,每天大把时间用在学习上,但一直处于班级中游,期末考逼近,侄子压力太大...

  高中三年,拼智力、拼体力、拼意志力,是每个孩子的迷茫期和探索期,上面的事情绝不偶然,我的很多学生跟我倾诉困惑,多的不是某个课程某个知识点的疑问,多的是学生的人生选择和习惯上的疑问,不论作为一名学生,或者是一名家长,都应该来自查一下,下面的3个问题,是不是你正在经历的!

  基础不牢,学习不稳

  学生群之间流传着一个笑话“初中数学课上弯腰捡了一只笔,从此再也没有听懂过数学”,虽然有夸张的成分,但是说的却是很多学生的真实情况,某节课上一个小知识点没听懂,导致整节课都不在状态,听不懂后面的内容,一拖再拖,甚至失去对课程的兴趣。

  学习习惯没养成

  学习习惯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我遇到过的98%的学生,都没有自己的学习习惯,这也是为什么其他2%的学生比咱们强的原因,马虎粗心,审题不仔细,脑子很好,难题都做得对,就是在不该丢分的地方丢分!

  学习效率低

  效率=分数一点不假,为什么学生自己一直特别努力,家长也上心,却总是得不到相应的好成绩?这可能是学生的学习效率出了问题,要在单位时间内做最有价值的事!下面三个学习效率低的表现,看看自己中了吗?

  1、听课反应慢,容易走神

  听课是学生本阶段获取和巩固知识的主要途径之一,如果听课反应较慢或老走神,就会出现听不懂或者漏掉内容的情况,导致课堂学习效率低下而最终影响成绩。

  2、课后复习慢,没有头绪

  课后及时有效的复习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没有对需要重点复习的知识形成清晰概念,复习过程就像没有目标的进攻,效率不高不说,效果也不好。

  3、作业完成慢,影响睡眠

  许多同学因为做作业的速度太慢占用了休息时间,睡眠不好精神状态差又影响了第二天的学习,长此以往最终形成恶性循环。因此面对繁重的学习大家要做好准备,制定计划,尽量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好的效果。

  自查完毕,相信90%的同学都中枪了,不论是即将面对的期末考,还是未来必有一搏的高考,无论何时何考,提高自身素质才是最主要的,及时查出自身的问题,下一步就是如何快速解决自身问题?

 

  点击查看:高分经验资讯汇总

[标签:2020高考 经验分享]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