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省这所新大学招生时间确定

广东省这所新大学招生时间确定

2020-11-24 10:34:48网络整理



  好消息!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来了,

  计划2022年开学!

  11月22日下午,广州大学举行合并组建20周年大会,大会同时线上直播。兄弟高校代表、院士专家、省市有关厅局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贺广州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共话高水平大学发展建设大计。据悉,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筹建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计划于2022年9月开学。一起来看看会议上的具体情况吧

广东省这所新大学招生时间确定

  据了解,广州大学是以广州城市命名的大学,最早的办学源头可追溯至1927年。上世纪50-90年代,广州教育学院等五校相继设立。2000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广州师范学院、华南建设学院(西院)、广州大学、广州教育学院、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为新广州大学。2005年,合并后的广州大学主体迁入大学城。2006年,广州大学被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16年,广州大学全面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

  根据上海软科、U.S.News等机构的最新发布,广州大学综合办学实力进入软科中国内地高校百强(“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居U.S.News2021世界大学排名第706位、U.S.News最新排名中国内地高校第60位。

  目前,广州大学形成了从本科、硕士到博士授权培养完整的学位培养体系,将近2/3的本科专业进入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校研究生数量增长近100倍,为社会输送了30万各类人才。

  专任教师人数从当初1131人发展到2038人,专任教师博士占比从11%提高到71.26%。现有全职两院院士、全职外国院士1人、特聘院士、双聘院士等以及长江学者、杰青等超过370位高层次人才。

  学科方面,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和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冲进ESI全球前5‰。在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网络空间安全列全国第4位,统计学列全国第7位。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28个学科上榜,入选数位居全国第51位、广东省第5名。

  广州大学深度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求,先后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广州无线电集团、鹏城实验室等近百家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被列为在穗高校院所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试点单位。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声像灯光等一批重要成果在广州塔、港珠澳大桥、国际重大展会等得到充分应用。

  广州大学先后与3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大学、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不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发起成立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现有联盟成员大学11所;与国外大学合作建立了三所孔子学院;重点建设15个国际科研合作平台。

  2019年,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筹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后首个内地与港澳地区高校合作举办的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计划于2022年9月开学。

  屈哨兵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夯实理科基础,强化新工科、新师范、新文科建设,积极探索新医科发展,突出一流、交叉融合、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学科专业体系更加完善,为大湾区建设发展和广州的“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更多的“广大品牌”。

 

  点击查看:广东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