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信息 > 2020年甘肃专项计划报名条件

2020年甘肃专项计划报名条件

2020-10-14 14:05:58网络整理



  一、国家专项计划

  (一)实施区域及考生资格


  我省实施国家专项计划的区域为省内11个市(州)的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市、区)。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1.符合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

  2.考生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

  3.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二、高校专项计划

  (一)招生院校及实施区域


  2020年实施高校专项计划的院校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教育部规定的其他高校承担。我省实施高校专项计划的区域为省内11个市(州)的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市、区)及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等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

  (二)考生资格

  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资格为:


  1.符合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报名条件;

  2.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考生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若有关高校在此基础上增加其他报考要求,应在招生简章中公布。

  三、地方专项计划

  我省范围内具有农村户籍的考生均可报考。地方专项计划不组织资格审核,以2020年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报名时采集的农村户籍信息为准。

  四、精准扶贫招生专项

  我省2013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并通过扶贫办审核确认的考生。此类考生单独建立数据库,数据库上报(数据库名称及格式)按省教育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考生信息调查摸底的通知》(甘教厅函〔2015〕7号)执行。

  五、革命老区专项

  在我省庆阳市、平凉市和白银市会宁县参加2020年高考报名且高中阶段户籍在当地的考生。此类考生单独建立数据库。

  六、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

  (一)藏区专项计划


  实施区域:甘南藏族自治州和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

  考生资格:

  1.藏区专项民语类计划

  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方可填报:

  (1)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考试;

  (2)户籍在我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

  (3)须具有“汉语”或“加试藏语文”科目成绩。

  2.藏区专项其他类计划

  户籍在我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且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考试的所有考生。

  (二)其他民族地区专项计划

  实施区域:临夏回族自治州、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阿克塞哈萨克自治县。

  考生资格:户籍在上述市(州)、县(区)且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考试的所有考生。

  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考生资格以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库信息为准。

  七、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专项

  我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面向全省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农村户籍生源,分市(州)招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符合2020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二)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第一次填报志愿时考生只能报考面向本人户籍所在市(州)招生的院校,征集志愿时省内所有农村户籍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考生基本信息以2020年高考报名时采集的资格信息为准,不再另行采集和审查考生资格。

  八、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

  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以下简称农村医疗专项)面向全省所有农村户籍考生,以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库信息为准。农村医疗专项是为农村卫生所(室)订单培养医疗人才、提高农村医疗水平而专门设置的,具体实施办法按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规定执行。

  九、少数民族预科班及民族班

  少数民族预科班及民族班报考条件为省内户籍且民族成份为少数民族。

 

  点击查看:甘肃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甘肃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