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清北等名校毕业生都去哪儿就业了

清北等名校毕业生都去哪儿就业了

2020-10-12 10:36:40网络整理



  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许多毕业生在毕业之际都面临着就业问题。去哪就业,是否升学,是否创业等选择,都困扰着毕业生们。作为国内顶尖高校,清华北大等双一流名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也倍受关注。

  今天带你看看清北等名校毕业生,毕业后都去哪儿了。

  清华大学

  近日,清华大学举行了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会。会上,校长邱勇作了题为“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的主旨报告。

  其中提到,清华研究生以及本科生毕业后的就业情况。更多同学将人生和事业寄托在祖国大地,国内研究生培养水平和吸引力显著提升,毕业生出国留学比例逐年下降。

  2019年清华大学出国深造的研究生占比8.4%,本科生占比24.6%。

清北等名校毕业生都去哪儿就业了

  北京大学

  在2019年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显示,全校毕业生合计9904人,校本部毕业生7808人。截至2019年10月31日,校本部总体就业率为98.66%,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继续保持高位。

  此外,2019年毕业生就业,在行业和地区分布上更趋合理,重点领域就业和自主创业人数继续增加,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和雇主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其中两个数据可以让我们有一些参考。

  一个数据是,金融已经不再是北大毕业生去向最多的行业。2019年北大毕业生有23.03%选择了教育行业,金融以19.88%排名第二。

清北等名校毕业生都去哪儿就业了

  不知是金融行业缩招,还是北大毕业生的主动选择,但在经济周期的影响下,行业的变化已经众所周知:金融不再是最吃香的行业,因为金融的影响,财会专业变得高学历人才扎堆,其他行业也受到各种不同程度的影响。

  另一个数据是,北大毕业生的升学率仍然居高不下,而灵活就业率增长迅速。

清北等名校毕业生都去哪儿就业了

 

  复旦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毕业生共8944人(不含港澳台及留学生),其中,博士生1352人,硕士生4035人,本科生3557人。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8.19%。其中,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的就业率分别为96.85%、99.06%和99.11%。2019年毕业生到中西部、基层和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就业的比例达66.44%,毕业生就业引导率逐年上升,实现了2019年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

  2019年,毕业生到中西部、基层和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就业的比例达66.44%,与去年基本持平。就业人数超过10人的就业单位达760家。毕业生主要赴军工、电力电网、通信、汽车、智能装备制造、金融、医疗卫生、互联网等行业领域就业。

  华为依然是就业人数最多的企业单位,人数为336人,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去年为211人。

  选择国内升学的共有2105人。绝大多数留在本校升学有1870人,比例为88.84%;其次C9高校(除本校外)有138人,比例为6.56%;第三为双一流高校(除C9外)有41人,比例为1.95%。

  除本校外,录取我毕业生人数排前三位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分别是复旦大学(54人)、清华大学(35人)、北京大学(31人)。

  选择出国(境)深造的学生共计1034人,其中硕士生164人,本科生870人。63.54%的毕业生选择美国高校,数量上远超过其他国家和地区。其他出国(境)深造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依次为:中国香港(77人)、英国(76人)、日本(40人)、澳大利亚(35人)等。

  点击查看:院校动态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