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这些专业考上就是“班花”

这些专业考上就是“班花”

2020-10-09 11:03:07网络整理



  在大学开学之初,“班花”、“校花”还是绝大多数新生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大学社团里,有才又有颜值的女生一般都比较受欢迎。学校一些自媒体账号也会推出相关活动,例如爆照看各班“班花”等。

  而有些专业,男女比例较为失衡,女生较为稀缺,那么这些专业的女生,就会被班里的男生当做“班宠”,虽然这样表述有些许不恰当,但是这些女生还是会接受到来自班级成员的各种照顾。

  这些专业考上就是“班花”

  有些人会认为,数学、化学这类专业女生较少,是不是这些考上了就是班花!但实际情况可不是数学、化学,而是这3大专业!

  按理说,很多大学里的数学专业、化学专业的女生人数很稀少,但为啥还排不上号呢?原因就在于这3个专业的报考学生中女生实在太少了,一年一个甚至2年报考一个的都是很常见的事情。

  1

  机械专业

  这真的是绝大多数男生喜欢的专业,同时也是男生们很难找到女朋友的专业。因为机械专业99.9%都是男生!如果恰好有那么一个女生喜欢上了机械,也报考了机械专业,那么进入大学之后除了会面对冷冰冰的机械之外,是可以体会到“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幸福和快乐,想象一下,全班男生都宠着你,也是很不错了。

  2

  地质工程专业

  这个专业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但是相对其他专业而言,工资高,毕业工作稳定,运气好一点进入国企、事业单位就更稳了。只不过这个专业唯一的缺点“和尚”专业,开学季的时候,别的专业班级都是有男有女,单单地质工程专业会让不少专业的学生注意,因为此专业大部分都是男生,想要“万花丛中找一点绿”那是很困难的。如果恰好有女生有勇气报考地质工程专业,那么会让不少的学生羡慕的。只要长得不丑,那也是“班花”无疑了。

  3

  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

  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焊接技术被称作“工业缝纫”,这就意味着需要学生学会焊接生产、管理、服务等专业内容。也就意味着女生很难能够适应这样的技术学习。当然也会有少数被调剂到此专业的女生学得很好,最后成为了行业的专家,通常这样厉害的女生基本上工作几年都是靠技术吃饭,也是非常酷的专业了。只不过目前此专业的认知和就业环境对女孩子不够友好,所以女生们考进这个专业之后,基本上就是班里的“国宝”,被男生们保护得好好的。

  其实在大学里男多女少的专业还有很多,例如:土木工程专业、机电专业等等,当然也会有女多男少的专业,例如:护理专业、师范专业、幼教专业、语言专业等。由于专业的局限性,这样的情况出现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有的专业全凭学生的兴趣,总有女生能把所谓的女生没有优势的专业学得出类拔萃,最后成为比大多数男生还要优秀的高尖端人才,当然也有男生成为幼儿园老师,很好教育和培养祖国未来的花朵儿。

  所以,大学选专业首先要看的还是兴趣,如果家长硬是让喜欢写文字的人去学理工科,那真的是耽误孩子的发展。只有以兴趣为导向,持之以恒地努力学习,才能够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有所成就。

  希望你选择的专业,能够激发你对于该领域的兴趣,从而不断学习,不断丰富自己!

 

  点击查看:专业解读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