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京师范大学通报批评一本科生:允许朋友试图冒名刷卡进校

北京师范大学通报批评一本科生:允许朋友试图冒名刷卡进校

2020-10-09 10:23:45网络整理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一本科生因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允许朋友试图冒用校园卡进入校园而被通报批评。

  9月30日,北师大心理学部党委发布《关于对2019级本科生某同学的通报批评》(以下简称《通报》)称:“2020年9月23日下午,心理学部2019级本科生某同学在出校与朋友见面返校时,抱有侥幸心理,允许朋友试图冒名使用自己的校园卡刷卡进入校园,被校门保安发现并阻拦。”

  《通报》指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疫情期间学校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校外人员非必需不入校,如因公务入校需提前履行临时入校审批程序。该同学私自允许朋友在未履行校外人员临时入校申请的情况下,冒名使用本校学生校园卡进入校园,该行为违反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学生手册》中《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二十九条第四款规定:‘利用其它形式扰乱学校秩序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记过至开除学籍处分’。该同学的行为扰乱了学校正常校园管理秩序,按照校规校纪应予以严肃处理。”

  《通报》表示,“鉴于该同学在事发后能主动承认错误,经批评教育能够以端正的态度加以改正,并做出了深刻的书面检讨,经研究决定从轻处理,对该同学进行学部内通报批评。”

  北师大心理学部党委在《通报》最后强调:“望广大同学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部的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注意到,在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北京师范大学仍继续落实校园相对封闭式及分区化管理的相关要求。

  据北京师范大学官网消息,10月2日,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到校检查中秋国庆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王宁指出,要持续做好校园相对封闭式及分区化管理,坚持师生非必要不出校、不离京,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加强校内人员活动轨迹管理及社会人员入校审核监督,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防范疫情在校园传播扩散。

  点击查看:院校动态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