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中国面积最大的10所大学

中国面积最大的10所大学

2020-10-07 16:58:11网络整理



  大学的占地面积一般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高校的教学资源及实力。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中国面积最大的10所大学是哪些,快来一起开开眼吧!

  NO.10:吉林大学(9165亩)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1995年首批通过国家教委“211工程”审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2004年被批准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下设50个学院,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大学科门类。

  吉林大学学校现有6个校区7个校园,校园占地面积611万多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学校在珠海市建有珠海校区,占地面积5000亩。学校图书馆各类藏书757万册,已被确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世界银行的藏书馆。经教育部批准建设在我校的CALIS东北地区中心为全国七大中心之一。

  (摘自官网,以上数据截止:2020年6月30日)

  NO.9:浙江大学(9335.16 亩)

  浙江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学校现有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舟山、海宁等7个校区,占地面积6223440平方米。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学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1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居全国高校第三。

  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12个门类,设有7个学部、37个专业学院(系)、1个工程师学院、2个中外合作办学学院、7家附属医院。

  NO.8:厦门大学(9700多亩)

  厦门大学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2017年,厦门大学入选国家公布的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化学、海洋科学、生物学、生态学、统计学5个学科入选国家公布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学校设有研究生院、6个学部以及29个学院和15个研究院,形成了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管理科学、艺术科学、医学科学等学科门类在内的完备学科体系。

  学校拥有完善的教学、科研设备和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学校占地8200多亩,其中思明校区2600多亩、漳州校区1000多亩、翔安校区3600多亩、马来西亚分校约900亩,校舍建筑总面积220多万平方米。

  校园高速信息网络建设的规模、水平居全国高校前列并成为CERNET2的核心节点之一。厦大校园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已成为公认的环境最优美的中国大学校园之一。

  (以上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

  NO.7:沈阳农业大学(10246亩)

  学校坐落在沈抚同城连接带中心区域天柱山南麓,东与世界文化遗产清福陵毗邻,南与沈水浑河相望,占地面积10246亩。校园环境幽雅,风景秀丽,人文气息浓厚,教学、科研条件优越。

  沈阳农业大学已成为教学和科研并举,以农业与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应用型大学。

  学校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农业教育科研体系。学校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农业部重点学科,7个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27个辽宁省重点学科。根据科睿唯安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显示,学校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持续进入全球ESI前1%学科。

  (以上数据截止2019年10月)

  附:2020年普通本科各省录取分数线(截止8月30日)

  NO.6:南京农业大学(13500亩)

  南京农业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盘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校区总面积9平方公里,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资产总值35亿元。

  南京农业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南京农业大学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

  南京农业大学拥有卫岗校区、浦口校区和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总面积9平方公里,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图书资料收藏量235万册(部),外文期刊1万余种和中文电子图书500余万种。

  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配套齐全,校园环境优美。

  (资料截至2020年5月)

  NO.5:中山大学(13725亩)

  中山大学共有三个校区五个校园,总面积达9.15平方公里,分别坐落广州、珠海以及深圳。广州校区南校园占地1.239平方公里,广州校区北校园占地0.208平方公里,广州校区东校园占地0.989平方公里,珠海校区占地3.571平方公里,深圳校区占地3.143平方公里(选址红线面积)。

  学校图书馆总建筑面积11万余平方米,拥有纸质馆藏733.96万册(件)、电子图书218.17万册、电子期刊12.78万种、数据库 836 个、音视频资源20.58万小时。学校已建成了跨广州和珠海2座城市,覆盖4个校园的大型校园网络。

  (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

  NO.4:江西农业大学(16000亩)

  江西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学校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占地面积1.6万亩。校园风景秀丽,景色宜人。

  学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我国首批具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是江西省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高校。是农业农村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数据截止:2020年6月)

  NO.3: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17000多亩)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直属中国民用航空局,是全球飞行训练规模最大、能力最强,在国内、尤其是世界民航有着极高影响力的全日制高校。中国民航90%以上的机长都毕业于此,学校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中国民航管理干部的“黄埔”。

  学校位于成都平原的腹地——四川省广汉市,占地17000多亩,建筑面积150多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超过90亿元(不含土地资产值),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2亿元。目前,学校拥有5个机场,其中的洛阳和绵阳机场,集航班保障和训练于一体,年旅客吞吐量均突破100万人次。

  学校在理、工、文、管、法5个学科门类下形成了一批在国际、国内和民航界有重大影响的品牌专业群和优势学科,是联合国重点推广的“MPL”课程试点单位。学校有7门国家级、省级重点专业,有17门国家级或省部级精品课程。

  学校育人体系完备。现设有17个学院,有全日制在校生22000余人。学科涵盖农、理、工、经、管、文、法、教、艺等9大门类。

  NO.2:东北林业大学(495000亩)

  东北林业大学,由国家林业局划归教育部直属管理,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也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列为“双一流”建设高校。

  东北林业大学是中国学科专业最多、规模最大的林业高校,拥有中国林业行业唯一的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校是一所以林科为优势、林业工程为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

  学校地处我国最大国有林区的中心——哈尔滨市,校园占地136公顷,并拥有帽儿山实验林场(帽儿山森林公园)和凉水实验林场(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总面积达3.3万公顷。

  (数据截至2019年10月)

  附:2020年普通本科各省录取分数线

  NO.1:台湾大学(514245亩)

  台湾大学,简称台大,是中国台湾地区的一所研究型公立综合性大学,素有“台湾第一学府”之称。台湾大学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大学。

  截至2019年11月,台大拥有台北市境内3大校区以及多处散布于全台的分支校区与校地,总面积约3万4千公顷(34,283 公顷),占台湾总面积百分之一。目前已有11个学院,以及3个专业学院,共约56学系,112个研究所,另设有30余个各学术领域之世界级研究中心,是一所世界顶尖级研究学府,对社会具有高度影响力。

 

  点击查看:院校动态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