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20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

2020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

2020-10-06 19:48:26网络整理


高考

  10月5日,2020年诺贝尔奖首个奖项揭晓!获奖者是Harvey J. Alter, Michael Houghton 和 Charles M. Rice 获奖理由是“丙型肝炎病毒的发现”。

  2020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盼望着盼望着,2020年第一个诺贝尔奖终于公布了!

  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公布:

  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公布,获得者是:Harvey J. Alter, Michael Houghton 和 Charles M. Rice 获奖理由是“丙型肝炎病毒的发现”。由于他们的发现,现在可以对该病毒进行高度敏感的血液检测,这些检测基本上消除了世界许多地区的输血后肝炎,极大地改善了全球健康。

2020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

  1895年11月27日,阿尔弗雷德·诺贝尔(Alfred Nobel)签署了他的最后遗嘱和遗嘱,将他最大的一部分财产用于一系列奖项,即诺贝尔奖。正如诺贝尔的遗嘱所描述的那样,其中一部分是献给“在生理学或医学领域中做出最重要发现的人”。

  自1901年以来,已经颁发了110个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它在1915年、1916年、1917年、1918年、1921年、1925年、1940年、1941年和1942年9次未被授予。

  那几年为什么不颁发医学奖呢?诺贝尔基金会章程中写道:“如果没有一件正在考虑的作品被发现具有第一段所述的重要性,奖金将被保留到下一年。”即使如此,该奖项仍不能颁发,该金额将增加到基金会的限制资金中。“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很少有诺贝尔奖被颁发。”

  39个医学奖只颁发给一位获奖者。

  33个医学奖由两位获奖者共享。

  38个医学奖由三位获奖者共享。

  这是为什么呢?在诺贝尔基金会章程中有这样的规定:奖金可以平分给两部作品,每一部都被认为是值得获奖的。二人、三人创作受奖励的作品,应当联合颁发。在任何情况下,奖金不得分给三人以上的人。

  历年获奖情况:

2020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

  2020年诺贝尔奖

  2020年诺贝尔奖共设置生理学或医学奖、物理学奖、化学奖、文学奖、和平奖、经济学奖6个奖项,10月5日-12日期间陆续公布。

  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和发明家诺贝尔的逝世纪念日,每年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都安排在这一天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诺贝尔奖不再举行传统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颁奖仪式改为线上举行。

  好消息是,今年的诺贝尔奖奖金相比去年增加了100万瑞典克朗,达到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10万美元)。

 

  点击查看: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