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省5所大学新校区全面建成,明年或将扩大招生

广东省5所大学新校区全面建成,明年或将扩大招生

2020-10-05 09:31:36网络整理



  据清远日报日前消息,省职教城二期工程先行项目已全面建成移交校方,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9月底前先行区部分交付使用”建设目标。

  今年秋季,省职教城将再迎2万名新生,在校生规模达到7万人。

  省职教城二期工程项目包括

  五校新校区建设: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财贸职业学院。

  总建筑面积约112.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4.31亿元。

  其中先行项目共22栋建筑,总建筑面积26.52万平方米,主要满足今年秋季五校开学需要,包括宿舍、食堂以及学校较急切需要使用的教学楼等。

  省职教城二期工程项目于去年10月启动,作为“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由省建科建筑设计院和省建工集团承建,今年3月31日全面动工。

  根据目标安排,二期工程分先行区和后行区两部分推进,其中先行项目要求在今年9月底建成交付;明年9月底完成后行区功能性建筑交付,到明年底完成全部交付。

  项目动工后,省职教城建管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关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要求,抢抓有利天气,从施工人员、材料抢运、机械投放等各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先行项目在克服新冠疫情影响、雨季施工不利等种种困难后,于4月底完成基础正负零以下工程施工,6月28日实现22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9月30日,在完成装饰、机电工程及室内外市政工程后,二期工程先行项目已全部移交给校方。

  省建工集团职教城二期工程项目常务副指挥长张春辉表示,二期工程先行项目在短短6个月内完成建设,一方面得益于参建各方通力合作,另一方面是省建工集团统筹有力,持续加大“人、机、料”资源投放,高峰时期连续3个月施工人员超过3500人,塔吊18台,以最高效率推进施工进度。

  “9.30建设目标”只是阶段性的任务,接下来,一方面要继续做好项目交付后的陪伴运行工作,另一方面要紧抓后行区的建设,确保在明年底二期工程全部交付。

  据了解,二期工程后行项目建筑面积85.7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4亿元,该项目目前也已经展开施工,预计于2021年底全部完成后,将再增加2万名学生进驻。

  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市省职业教育城指挥部副总指挥黄卫星介绍,目前,省职教城9所高职院校在校生约有5万人,下月新生进驻后将达到7万人。

  到明年秋季,5所新院校二期工程全部交付,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也正式投入使用,省职教城在校生将达到10万人。

  三期工程将继续引入一批新的高校,其中列入先行组团的6所高校已启动征地拆迁工作,预计明年下半年动工。

  到2022年秋季,省职教城将有16所高校,到2025年将有超过20所高校进驻,在校生达到25至26万人。

 

  点击查看:广东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