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官方回应:这所高职院校将并入本科?

官方回应:这所高职院校将并入本科?

2020-10-02 17:17:49网络整理



  近日,有网友在政府网站上留言,提议将一所高职院校并入本科院。9月28日,安徽省教育厅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答了网友的提问,对关于“建议加大淮南高校发展”的留言作出了回应。一起看看具体情况吧。

  网友建议将一专科院校与本科院校合并

官方回应:这所高职院校将并入本科?

  网友留言:

  我是从外地毕业回淮工作的大学生,目前淮南只有安徽理工大学是以大学命名,淮南师范是学院,淮南联合大学是专科院校,为什么不能进行教育资源的整合呢?联合大学和淮师都在田家庵区泉山附近,学校比较近,如果把这两个学校合并成为一所综合性的淮南师范大学,提升师范类院校的办学层次,这样有一个理科比较好的安徽理工大学,又有一个文科类的淮南师范大学,是不是能更好的推动淮南教育事业的发展呢?希望予以考察,酌情考虑,谢谢!

  安徽教育厅回复:

  人民网网友,您好!

  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关于“建议加大淮南高校发展”的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

  淮南师范学院是由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本科高校,近年来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培养了大批的应用型、师范类等专业人才。淮南联合大学是经过充分研究论证,由省政府批准设立,并经由教育部备案的高等专科学校,具有较强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两所学校各有不同的发展方向、办学定位和培养特色,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目前,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高职学校并入本科院校存在政策障碍。

  感谢您对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院校合并

  在我国院校的发展历史上,院校合并的情况可谓是十分常见。尤其是在21世纪初,许多国内的强势院校“强强合并”,相互促进,也让我国的名校遍地开花。然而,院校合并不仅存在于名校之间,有一些普通院校,乃至是专科院校,也经历过合并发展的历史,如今它们也成为了业界,乃至国内的知名院校。

  例如:

  沈阳工程学院,正是由原沈阳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与辽宁商务职业学院合并组建的一所省属本科院校。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与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合并,转设为公办职业本科——广西农林职业技术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是由洛阳工学院、洛阳医学院、农学院等高校合并而来的。

  从以上3个院校合并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到,专科与专科合并为本科、专科与本科合并为本科的先例是存在的。不过院校合并与转设升级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核,条件也有一定门槛,需要较长的时间去推进。

  点击查看:院校动态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