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清华大学要来广东

清华大学要来广东

2020-10-02 17:10:08网络整理



  9月26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随着共建协议顺利签署,深圳研究院建设进入新的里程碑。

  这是深圳福田打造首善之区首善教育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深圳高等教育结出了又一丰硕成果,标志福田高等教育实现了“零突破”,福田从此拥有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完整体系,此次合作将对福田区的高质量发展,以及深圳市乃至大湾区经济管理人才的引进及培养有重要意义。

  清华经管学院选择在深圳设立院区主要基于以下考虑:

  一是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起源地和成功案例,是中国乃至全球创新最活跃的区域之一。深圳为经管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二是贯彻清华大学发展规划,统筹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管理学科建设,与其他6个工科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

  三是学院在深圳的人才培养已有多年经验,开展了多个高质量的学位和培训项目,并引入更多高质量国际化教学项目。

  四是学院希望开展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术研究,对创新创业的学术研究等,深圳也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五是学院在深圳和大湾区有广泛的校友群体,将进一步扩大学院以及清华大学在大湾区经济管理领域的影响力。

  按照建设思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将主要侧重于:

  立足深圳市和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需求,将逐步开展博士、硕士、EMBA、高管教育等项目的人才培养工作;

  讲好“深圳故事”,打造权威智库,推动顶尖人才和团队聚集福田;

  统筹建设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管理学科人才培养项目,发挥经济管理学院在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中的赋能作用;

  合作双方将全力以赴把研究院建成高等教育的标杆项目、合作办学的精品工程、都市型大学的范例。

  未来,双方将增强合作,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打造成一个北深融合、深港合作、产研结合、政学交流、凝聚校友的高价值平台,为福田、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在全国率先获得AACSB和EQUIS两大全球管理教育的顶级认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影响、国际交流等方面居全球领先水平。2018年12月,深圳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1月,双方又签署了共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

  点击查看:院校动态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